大麻合法化增警政開支 阿省難承受「成本重擔」

[2017.11.23] 發表
阿爾伯達省省長諾特利說﹐擔心休閒大麻合法化後﹐法庭和警隊有更大開支﹐省府負擔不起。(加新社)

(渥太華 2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三說﹐她擔心大麻合法化推高警政和法庭開銷﹐阿省承擔不起龐大開支。

諾特利在加新社訪問中說﹐司法系統本身的負擔太大﹐要執行新的大麻措施﹐只會加重負擔。她沒想到聯邦最近提議﹐休閒大麻開徵貨勞稅﹐在明年7月大麻合法化開始施行﹐省府和地區只能拿一半稅款。

阿省與其他省府不滿稅款分配方案﹐說它們應得大比例稅款﹐彌補開銷。聯邦、省府及地區財政廳長下月開會﹐這個問題會提出。

諾特利指出﹐落實大麻新例﹐「成本重擔」落在省府身上﹐省府只拿部分稅款不合理。

聯邦政府說﹐休閒大麻合法化﹐可防止大麻落入年輕人手中﹐阻止犯罪組織販毒謀利。但承認有必要培訓及裝備警員﹐取締藥後駕駛。

杜魯多政府撥備2.74億元﹐支持警政與邊境措施﹐落實大麻合法化政策﹐其中一些經費撥給省府。

諾特利指出﹐還有眾多問題沒有解答﹐包括執法。

她說﹕「執法問題在於﹐如果我們沒做好﹐我們就會大幅推高警察及法院的開支。」自由黨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周三回應諾特利﹐說新措施推行﹐成本就會降低。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調查多宗破門搶劫案﹐破獲一個盜竊集團﹐檢獲賊贓價值130多萬元﹐包括47部失車﹐警方拘捕4人﹐提出100多項控罪。 ... 詳情
保險公司研究 星期五最易發生車禍
【明報專訊】據一家保險公司的調查顯示﹐儘管加國部分省份的汽車碰撞出事率已有改善﹐但加國的踫撞事故仍然增加。碰撞最主要涉及行人及騎單車者﹐次要...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周三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非法入境、申請難民身分的人﹐大多數是海地人﹐他們的申請個案只有10%批准。 ... 詳情
議員電視台測試網絡安全 黑客憑手機輕易監視行蹤
【明報專訊】電視媒體最近測試加拿大電訊網絡有多脆弱﹐是否容易遇襲。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Matthew Dube)與媒體一起試驗手機... 詳情
運聯無計劃建馬寶天車站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內一項已獲市議會批核的大型重建計劃,市府得到發展商承諾,會預留土地用作加拿大線(Canada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