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研究 星期五最易發生車禍

[2017.11.23] 發表
報告揭示碰撞頻率最高的日子是星期五。(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據一家保險公司的調查顯示﹐儘管加國部分省份的汽車碰撞出事率已有改善﹐但加國的踫撞事故仍然增加。碰撞最主要涉及行人及騎單車者﹐次要原因是涉及車與車的正面碰撞,而星期五是最易發生車禍的日子。

加拿大Allstate的第九屆年度安全駕駛研究結果昨天公布﹐全國汽車撞車頻率(以百輛車計)比對上一次調查所得上升2.5%。在被調查的4個省份中﹐紐賓士域省、阿省和斯高沙省都分別錄得6.5%、5.7%和4.1%的碰撞頻率跌幅﹐僅安省錄得4.7%升幅。

若單以安省來看﹐大多倫多地區的碰撞頻率上升8.5%﹐安省中部的升幅為5.5%。不過﹐安省北部卻下跌5.1%。

據Allstate的調查報告﹐以全國來看﹐行人與騎單車者是導致碰撞的最主要原因。在安省、阿省和紐賓士域省﹐碰撞的次要原因是兩輛或以上汽車正面踫撞。

該報告還揭示﹐斯高沙省哈里法斯的碰撞頻率最高﹐達7.9%。僅在其後的9個城市或地區﹐全部都在安省。

第二位至第十位分別為艾翟斯(7.77%)、北約克(7.67%)、士嘉堡(7.63%)、卡列登(Caledon)(7.62%)、賓頓(7.61%)、Gloucester(7.57%)、Bradford(7.51%)、Concord(7.46%)和多倫多(7.33%)。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在一周內﹐周五是出現碰撞頻率最高的日子﹐達16.7%﹔最低是周日﹐碰撞頻率為10%。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周三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非法入境、申請難民身分的人﹐大多數是海地人﹐他們的申請個案只有10%批准。 ... 詳情
議員電視台測試網絡安全 黑客憑手機輕易監視行蹤
【明報專訊】電視媒體最近測試加拿大電訊網絡有多脆弱﹐是否容易遇襲。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Matthew Dube)與媒體一起試驗手機... 詳情
運聯無計劃建馬寶天車站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內一項已獲市議會批核的大型重建計劃,市府得到發展商承諾,會預留土地用作加拿大線(Canada Li... 詳情
(加新社22日電)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加拿大移民法涉及殘障者的條款過時﹐需要修訂﹐符合加拿大價值。在... 詳情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郵件炸彈案周三續審﹐案中女律師出庭作證﹐憶述郵件炸彈爆炸﹐她看見辦公桌上有個古怪的郵包﹐曾猶豫片刻﹐才打開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