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電視台測試網絡安全 黑客憑手機輕易監視行蹤

[2017.11.23] 發表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與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一起測試﹐加拿大電訊網絡有多脆弱。(CBC)

【明報專訊】電視媒體最近測試加拿大電訊網絡有多脆弱﹐是否容易遇襲。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Matthew Dube)與媒體一起試驗手機﹐發覺黑客很容易追蹤他的行蹤。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杜布看見一份示意圖﹐上面的標記顯示﹐黑客透過他的手機 監視他的行蹤多天。

有個標記顯示杜布在國會山附近﹐另一個標示他在渥太華辦公期間的住處。他的伴侶商務旅行後回國﹐他到機場接機﹐也有標記顯示這段車程。

魁北克國會議員杜布說﹕「令人毛骨悚然﹐你會覺得很不舒服。」

這是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做的檢測﹐展示加拿大電話網絡何其脆弱。該公司獲杜布同意﹐由德國網上保安專家支援﹐得出測試結論﹐加拿大兩個最大的手機網絡易受侵襲。

黑客會侵入你的電話﹖有這個可能﹐因為國際電訊網絡脆弱。黑客侵入電話﹐與第七號訊號系統(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有關。

簡稱SS7的系統﹐亦即全球手機網絡通訊的途徑。隱藏一層信息﹐可接通與解除電話聯繫、交換帳單資料﹐或准許電話漫遊。問題在於﹐黑客也能進入SS7網絡。

柏林保安專家諾爾(Karsten Nohl)的團隊﹐協助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入侵杜布的手機。諾爾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發出那些指令。」

那不只是刺探通話內容﹐或是手機定位﹐黑客透過SS7﹐可以改變、增加或刪除內容。

諾爾舉例說﹐他可以在別人的手機語音信箱動手腳﹐指令所有信息直接傳給他﹐用家可能永遠不知道信息失蹤。

諾爾發出警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早在今年4月的報告中說﹐「知道SS7顯著弱點存在﹐已超過10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運聯無計劃建馬寶天車站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內一項已獲市議會批核的大型重建計劃,市府得到發展商承諾,會預留土地用作加拿大線(Canada Li... 詳情
(加新社22日電)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加拿大移民法涉及殘障者的條款過時﹐需要修訂﹐符合加拿大價值。在... 詳情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郵件炸彈案周三續審﹐案中女律師出庭作證﹐憶述郵件炸彈爆炸﹐她看見辦公桌上有個古怪的郵包﹐曾猶豫片刻﹐才打開它。...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發生行人被汽車撞死事故,並不涉及酒精或超速,警方呼籲民眾在天色早暗及惡劣天氣下,要格外小心。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被控販運熊掌及熊膽罪成,被罰款1.8萬元。 卑詩保育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Service)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