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71運動員聯署反性侵 列5要求 促徹查支援懷疑個案

[2017.12.04] 發表

【明報專訊】一批本港運動員昨天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社會各界人士加強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並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言論攻擊。截至昨晚11時,參與聯署的運動員共有71名,包括早前公開稱自己曾被教練性侵犯的呂麗瑤,其餘參與聯署的知名運動員有李慧詩、歐鎧淳、施幸余、黃蘊瑤、姚潔貞等。

呂麗瑤李慧詩歐鎧淳參與聯署

聯署聲明指出,聯署的運動員對香港體壇發生性侵案件「深感遺憾和難過」,並稱在運動員的角度,「教練和工作人員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同行者,是絕對可以信任和敬重的人」,形容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行為,均損害了相互間的信任,「對運動員,特別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兒童的傷害至深和影響深遠」。聲明亦提到,性侵犯對當事人及其家人的傷害是「難以磨滅的」。

稱教練是同行者 性侵狺洮H

同時,聯署聲明促請政府及各體育部門保障運動員的安全,避免同類事件發生,當中列出5點要求,包括對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犯「零容忍」、對懷疑個案處「戒備狀態」及徹查事件,並對個案公平處理;給予教練和工作人員清晰指引,避免不必要身體接觸、避免運動員與教練獨處;鼓勵運動員遇性侵時積極求助,確保事件獲即時處理;安排心理團隊跟進懷疑個案,確保運動員獲情緒支援;以及定期舉辦性教育講座,提高運動員的保護意識。

參與聯署的運動員邀請大眾以不同形式的方法及行動聲援他們,包括轉載及參與聯署聲明,以示對身邊受性侵的朋友支持,並讓更多人關注性侵在運動界的情G,「竭力阻止性侵尤其兒童性侵在運動界的發生」。有份參與聯署的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昨晚亦有在社交網站轉載該聯署聲明。

更多港聞
東九反黑拘120人 最老92歲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在東九龍區展開代號「火影」反黑行動,派出楨頂`集罪證逾1年,上周五起一連3日搗破區內多個賭檔、賣淫場所及毒窟,拘捕1... 詳情
兩渠工疑吸沼氣一命危
【明報專訊】兩名渠務工人昨凌晨在尖沙嘴麼地道工地深入地底工作,疑吸入不明氣體,兩人返回地面時相繼不適到醫院求醫,其中一人搶救後情G危殆。勞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夢熊獲曾蔭權提名選人代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今日截止,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將報名參選,佢噚日向Emily透露已經咧30幾張提名票(參選要有10人... 詳情
新大樓曝光 青少年軍操拳 普通話喊「殺」
【明報專訊】舊年因為覓地興建總部同撥款引起爭議麉C少年軍,M家已經有接近800個會員,噚日青少年軍邀請傳媒去佢]位於九龍灣、由空置學校改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