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麥明詩﹕內地交流曾遭性侵

[2017.12.04] 發表
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昨在facebook發表文章,稱自己曾遭性侵,且不止一次。她說因為事件在內地發生,本港法庭沒有司法管轄權,故無採取進一步行動。(麥明詩facebook撮圖)

【明報專訊】繼港隊跨欄代表呂麗瑤公開稱遭前教練性侵後,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昨天亦在社交網站facebook透露,自己曾遭性侵,且不止一次,但由於事件在內地發生,本港沒有司法管轄權,故未有採取進一步行動。麥明詩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約於18、19歲參加內地交流團時遭性侵,惟不想多談詳情。

事發約19歲 告知母親男友

麥明詩昨在文中沒有交代事發經過,並指由於事件在內地發生,本港法庭無司法管轄權,故無採取進一步行動。麥明詩昨向本報表示,事發後感到不開心,有將事件告知母親及當時的男友,之後有提高警惕及更懂得保護自己。她說盼藉此呼籲大家學懂自衛,另認為若有留下證據,仍可循法律追究。

麥明詩在文中提到,法治精神不允許以法律之外的方法報復,要除害且要對嫌疑犯公平而非未審先判,唯一可取方法是透過法律制裁。她表示,然而大部分女性都會放棄,亦有感最後會「口同鼻拗」。不過她續指相信法律是最接近公平的裁判方法,雖然會有犯罪者逍遙法外,但相信比起網絡審判及私刑,法律有很多程序保障。

麥呼籲要「防患於未然」,並指充權除了是受害後不怕發聲,更有效是透過自己的力量防止這些傷害。她說這些經歷鼓勵她要懂得自衛,故幾個月前決定要學習柔術。

蔡曉慧﹕互動難硬性規範

此外,對於有意見認為可引入雙教練制度或由同性教練教授運動員,前香港游泳運動員蔡曉慧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表示,上述制度未必可以解決性侵或性騷擾的問題,另亦指教練與運動員關係密切,訓練時難免有身體接觸,難制定指引硬性規範教練與運動員的互動。不過蔡曉慧強調,教練必須要有職業操守。

更多港聞
東九反黑拘120人 最老92歲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在東九龍區展開代號「火影」反黑行動,派出楨頂`集罪證逾1年,上周五起一連3日搗破區內多個賭檔、賣淫場所及毒窟,拘捕1... 詳情
兩渠工疑吸沼氣一命危
【明報專訊】兩名渠務工人昨凌晨在尖沙嘴麼地道工地深入地底工作,疑吸入不明氣體,兩人返回地面時相繼不適到醫院求醫,其中一人搶救後情G危殆。勞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夢熊獲曾蔭權提名選人代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今日截止,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將報名參選,佢噚日向Emily透露已經咧30幾張提名票(參選要有10人... 詳情
新大樓曝光 青少年軍操拳 普通話喊「殺」
【明報專訊】舊年因為覓地興建總部同撥款引起爭議麉C少年軍,M家已經有接近800個會員,噚日青少年軍邀請傳媒去佢]位於九龍灣、由空置學校改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