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葉劉促房署查地契收緊房託基金守則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聲稱被恐嚇的葉劉淑儀曾經批評領展拆售商場及車位的做法,指「只顧將利潤最大化,不斷拆售,甚至將資產包裝成新房託基金上市,罔顧社區需要」。

上月21日,她在社交網站貼出寄給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及房屋署長應耀康的信件,要求房委會及房屋署應盡快了解轄下屋h的設施與地契規定是否相符。

今年8月,葉劉淑儀在《經濟通》撰文近3000字,批評領展漠視企業良心,追求利潤最大化,趕走小商戶,形容領展多年來「營商手法引發各種社會問題,對市民的影響愈來愈大,儼然『無王管』的惡霸」。她在文中提及,2014年證監會放寬了《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變相容許領展將物業「拆骨」出售給新投資者,讓領展「變本加厲」,質疑領展「已無法兌現提供基本社區設施的承諾」。她建議政府將港交所關於企業要考慮社區利益的指引,改為強制規定,若違反相關守則,港交所應予警告甚至停牌,又要求證監會收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相關規定。

她昨午在社交網站表示,已去信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繼昌,要求盡快將「討論房託基金相關事項」加入議程。

更多要聞
「香港居民身分證」過期 即場申網上簽證失敗 台文化人張鐵志稱被拒入港
【明報專訊】台灣文化評論人、《號外》前總編輯張鐵志,昨午乘搭航班由台灣來港,以出席藝團舉辦的「四城論壇」會議,但抵達香港機場後未能入境,他在... 詳情
羅冠聰遇襲案 4被告囚3月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赴台灣出席活動後返港,在機場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3男2女被控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其中4人昨被裁定全部控... 詳情
被告支持者庭上辱罵法官 律政司﹕考慮跟進
【明報專訊】4名被告昨獲逾40人到庭支持,裁判官昨宣判後,有支持者隨即在庭上辱罵裁判官表達不滿,亦有人質疑刑期「高過曾健超」;另有支持者穿上... 詳情
港珠澳橋收費兩方案 私家車收150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運輸署昨應廣東省發改革要求公布,本月21日將就港珠澳大橋主橋車輛通行費舉行聽證會,並擬定兩套收費,... 詳情
市建九龍城收樓 呎價1.6萬新高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市建局昨提出以實用面積每呎15,916元的「天價」收購九龍城區3個重建項目,包括春田街/崇志街、鴻福街/銀漢街,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