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9
    星期六

澳洲大麥失收 中國增購加大麥

[2017.12.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向加拿大購買啤酒原料大麥﹐訂購量增加一倍﹐因為澳洲的收成差強人意﹐而加拿大大麥產量高、質素優﹐價格較低。

加拿大是世界第六大麥出口國﹐澳洲和歐洲本來是全球兩個最大的大麥出口地區﹐但兩個地區今年出現乾旱、多雨等不利氣候狀況﹐大麥收成欠佳。

加拿大政府數據顯示﹐大麥出口商包括理查森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嘉吉公司(Cargill Inc。)﹐料有創紀錄高的發貨量。從8月1日到10月﹐它們出售40萬公噸的大麥﹐一年前的銷售量只有158,000公噸。

加拿大種植商蘭茲(Jason Lenz)說﹕「對於農夫﹐大麥大有作為。」

蘭茲在阿爾伯省紅鹿城(Red Deer)附近種植大麥﹐他說今年大麥銷情好﹐加拿大明年春季的大麥種植量可能增加。

加拿大麥芽大麥技術中心(Canadian Malting Barley Technical Centre)管理總監沃茲(Peter Watts)說﹐加拿大的麥芽質素大麥供應量4年來最高﹐因為理想的乾燥氣候有利大麥收成﹐儘管總體大麥產量實際比去年少10%。

沃茲說﹐因為貨源充足﹐加拿大麥芽大麥價格比澳洲產品高出的部分已經減半﹐到每公噸10元到20元﹐高端中國啤酒對加拿大大麥的需求也有激增﹐包括青島啤酒、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和華潤啤酒。

麥芽製造商比如COFCO Corp和Supertime﹐也購買加拿大大麥製造麥芽。在啤酒釀製的過程中﹐麥芽是直接原料。

據Euromonitor﹐中國啤酒消費自2013年已經下降﹐但優質啤酒市場自2012年以兩位數字增長。沃茲說﹐加拿大的麥芽大麥要求更高價格﹐特別是對中國的優質啤酒市場﹐因為加拿大大麥深色、蛋白質高﹐釀酒起泡效果更佳。

沃茲預期﹐中國到明年7月31日﹐會向加拿大購買創紀錄的100萬公噸大麥。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股價周五全面攀升﹐扎實的就業數據推動市場﹐外界廣泛預測聯儲局下周宣布加息﹐投資者對2018年經濟前景抱樂觀態度。 ... 詳情
達美收託運行李費 加人赴歐洲北非旅費增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對歐洲和北非航線班機開徵託運行李費﹐加拿大人的旅費略增。分析員估計﹐其他航空公司都... 詳情
波音﹕加棄購超級黃蜂戰機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似乎做好心理準備﹐放棄加拿大的超級黃蜂戰機(Super Hornet)採購案。 波音公司周五發表聲... 詳情
中資公司15億元收購埃康集團 通過兩項審批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售予中國國有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 詳情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召車軟件龍頭滴滴出行,計劃明年進入墨西哥市場,使其與優步(Uber)的競爭更趨白熱。 推手機App 招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