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迫使朴槿惠下台 韓國人民獲頒德國人權獎

[2017.12.11] 發表
韓國代表獲表彰人權獎。

德國歷史悠久的「弗里德里希·艾伯特政治基金會(Friedrich-Ebert Stiftung)」,近日將其人權獎頒給韓國人民,表彰他們去年舉行集會迫使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辭職。

頒獎儀式在上周二(5日)於柏林舉行,並由「世越號」沉船事件幸存者Jang ae-jin作為代表接受獎項。她在演說中表示,希望韓國能成為一個美好國家,能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並對現時韓國民主體制感到自豪。另外她又特意在演說中向兩名不幸遇難的朋友致意。

基金會負責人貝克(Kurt Beck)表示,會方之所以將獎項頒給韓國人民,是表彰他們長期參與和平與非暴力集會,以及他們對促進人權的貢獻。

首爾市長朴元淳亦發表祝賀短片,表示韓國政府應該建立一個能讓人們參與的民主制度,在朴瑾惠事件完結後,政府已決志恢復人民對民主的信心,並將韓國建設成宜居地方。(韓聯社/海外網)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柏林一個聖誕市集附近的地庫停車場,於當地時間周日(10日)發現大批子彈,警方即時封鎖現場調查,由於發現地點停車場上方有一間清真寺,,當局... 詳情
伊拉克石油部長盧艾比(Jabar al-Luaibi)表示,伊拉克和伊朗已簽訂原油協議。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每日將出口3萬至6萬桶原油至伊朗,...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滿周年,外界也好奇他的白宮生活,《紐約時報》訪問了60名特朗普的幕僚、同事、朋友及國會議員,發... 詳情
1960年照顧過一名病人 英國醫院連續57年收感謝信
英國林肯郡斯坦福醫院過去57年來,每年都會收到一封信件,信中人自稱是醫院在60年代接收的病人,內容是感謝醫院上下當年悉心照顧。最令人感到好奇... 詳情
加州山火恐蔓延聖巴巴拉市
美國加州山火仍然未救熄,強風及乾燥天氣加劇災情,火勢蔓延至沿海城市聖巴巴拉市。 當局深夜發出疏散令,要求住在洛杉磯西北160公里外的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