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美神秘藥商購專利權後狂加價

[2017.12.12] 發表

美國一家新成立的藥商在購入兩款產品的專利權後,將藥價大幅提升超過8倍和24倍,其中一瓶100粒裝的處方維他命B3補充劑原本只售32.46美元,新價要295美元。由於藥物加價在美國一般毋須公開,很多開處方的醫生都不知道藥物加價,有關注病人權益組織抨擊美國市場透明度低。

今年8月才成立的Avondale Pharmaceuticals總部設於亞拉巴馬州。《金融時報》報道,Avondale背景神秘,沒有公司網頁,其成立的單一目的似乎就只是收購日本澤井製藥株式會社旗下Upsher Smith公司兩款產品。其中一款是名為Niacor的處方版維他命B3補充劑,雖然Niacor也有普通零售版,每百粒瓶裝售價少於5美元(約6.8加元),但一般醫生開藥單時都會開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處方版Niacor,每瓶售32.46美元(約44加元),主要用作治療高膽固醇。

《金融時報》報道,Avondale秘密買下Niacor的專利權後,於上月大幅提高售價8.09倍至295美元(約403加元)。

此外,Avondale又向Upsher Smith購入一款呼吸道藥物SSKI,並將一瓶30毫升包裝售價由11.48美元(約15.7加元)增加24.69倍至283美元(約387加元)。

美國去年處方Niacor共1.9萬瓶,它是唯一能被身體快速吸收的維他命B處方產品,獲FDA認證。報道前,由於藥商一般不會公開加價或通報醫護人員,因此大部分醫生都不為意它的價格暴升。設計軟件協助民眾買藥省錢的Rx Savings行政總裁雷亞(Michael Rea)說:「消費者和醫生都無法取得資訊去作出財政上合理的選擇,這是美國市場低效率的另一例證。」

(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歐暴風雪 航班取消
包括英國和歐洲大陸北部地區近日受到暴風雪影響,英國部分地區的周日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2度,是7年來最寒冷的一天,周一晚更可能跌至零下15度,《... 詳情
美國智庫:如爆衝突 美軍力恐不敵中俄
【明報專訊】加州智庫蘭德公司最新報告指出,美國國防現代化跟不上中國和俄羅斯的腳步,以致美國駐防歐洲和東亞的軍力,「難以因應這些地區的重大挑戰... 詳情
全球售武5年首升 韓增幅最多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周一(11日)發表全球百大武器製造及軍事服務公司的年度銷售數據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銷武器售額達... 詳情
矽谷公司聖誕派對 氣氛女模扮賓客暖場
【明報專訊】對矽谷科技業來說,跟產品有bug幾乎差不多嚴重的一個問題,是在一個充斥男性工程師的地方,要怎樣才能炒熱公司派對上的氣氛? ... 詳情
沙特昨宣布取消逾35年的商業戲院禁令,預計明年3月將有首間戲院開幕,這是繼早前准許女性駕車後,王儲穆罕默德連串社會改革又一舉措,希望能促進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