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飛機乘客權利法明年再議
參議員唱慢版 運輸部長氣結

[2017.12.13] 發表
運輸部長蓋諾今年11月 30日在眾議院外廳會見記者﹐向他們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遇到大挫折﹐他期盼參議院在聖誕節前通過飛機乘客權利法案﹐但未能如願﹐他周二與前自由黨高層人員舌戰。

聯邦執政自由黨落力催谷參議院通過一項運輸法案﹐為飛機乘客權利新法定調、修訂鐵路安全規則。

但是﹐運輸委員會粉碎他的希望。蓋諾很想說服他們加快立法﹐現在卻要推遲到明年。新例保護飛行旅客﹐他們遇到航班延誤﹐或是機位超賣﹐無法成行。還有穀類農民期盼使用鐵路﹐方便運送農作物到市場。

法案設定規則與罰款﹐處理航空公司超賣機票趕客、旅客行李遺失或受損等情況﹐或旅客滯留停機坪太長時間。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項私人法案周二成為法律﹐旨在加強全國善終服務。C-277號法案周二獲得皇室批准﹐法案名《加拿大寧養服務架構法案》(Framew... 詳情
列市閉路電視繳費可翻看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通過的資本預算中包括撥出220萬元在市內的交通十字路口,安裝175部具攝錄功能的閉路電視,並容許市民向市府支付費用索... 詳情
制訂非藥用大麻政策 賀謹﹕規管與吸煙相近
(卑詩維多利亞1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指出,省府仍在制訂規管使用非藥用大麻的政策,或許會跟從省吸煙法例和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