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沙漠有湖?

[2017.12.14]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非政府環保組織「綠網環保」根據航拍圖片,看見青海的柴達木盆地沙漠出現藍色的「湖」,揭發是青海格爾木慶華礦業將礦渣放到沙漠,和廢水混合後呈寶藍色,而乾後便會結成灰色塊狀物。綠網向青海省環保廳舉報事件,呼籲當局調查。

(3) 柴達木盆地沙漠有何特點?

A. 世界海拔最高的沙漠

B. 世界溫度最低的沙漠

C. 世界面積最大的沙漠

D. 世界最年輕的沙漠

■關鍵詞

沙漠 desert

礦 mine

[常識天下 第10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陪你去看流星雨
【明報專訊】12月14日(今天)正值雙子座流星雨活躍時期,今晚更是最適宜觀測的時段呢!這次雙子座流星群更是2017年全年本地觀測條件最佳的,...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墨 經久不褪
【明報專訊】我們都知道,墨就是用來寫書法的墨汁或墨塊。你知道誰是墨中之魁嗎? 告訴你吧,是產自安徽省的上好徽墨,寫出的字色澤烏黑瑩潤,... 詳情
【明報專訊】《常識天下》將於12月21日及28日暫停兩期,2018年1月4日再與大家見面!預祝各位聖誕及新年快樂! [常識天下 第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