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澳洲有翰林苑?

[2017.12.14]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市郊埃平區(Epping)出現只有漢字卻沒有英文名字的住宅——當眼位置只掛有「翰林苑」石牌(圖),引起附近居民不滿,認為是在排斥及歧視當地人,地產商稱此舉是為吸引中國買家。當地議會解釋最初只是同意地產商在街上看不到的位置設立中文石牌,正調查事件,有議員提議在旁增加英文石牌,解決問題。

(4) 「翰林」是什麼意思?

A. 皇帝

B. 負責文學、文化的官員

C. 外交官

D. 主管科學、天文的官員

■關鍵詞

住宅 residential building

[常識天下 第10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陪你去看流星雨
【明報專訊】12月14日(今天)正值雙子座流星雨活躍時期,今晚更是最適宜觀測的時段呢!這次雙子座流星群更是2017年全年本地觀測條件最佳的,...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墨 經久不褪
【明報專訊】我們都知道,墨就是用來寫書法的墨汁或墨塊。你知道誰是墨中之魁嗎? 告訴你吧,是產自安徽省的上好徽墨,寫出的字色澤烏黑瑩潤,... 詳情
【明報專訊】《常識天下》將於12月21日及28日暫停兩期,2018年1月4日再與大家見面!預祝各位聖誕及新年快樂! [常識天下 第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