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尿袋」充通宵 中銀分行失火

[2017.12.14] 發表
有女住客帶茖潀W小女孩走火警,3人在寒風中抱在一起取暖。(蔡方山攝)
在清水灣道19號興業大廈內的中銀彩虹分行,昨凌晨疑辦公室內有充電池短路起火,樓上住客一度需緊急疏散。(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位於牛池灣的中國銀行彩虹分行二樓辦公室昨日凌晨發生火警,樓上約40名居民要疏散,消防到場開喉救熄,無人受傷。消防調查後相信是一個俗稱「尿袋」的充電池因通宵充電短路肇禍,並無可疑。

現場為清水灣道19號興業大廈地下中國銀行彩虹分行的二樓辦公室。事發昨凌晨3時許,警方接報指單位冒煙,消防警鐘亦自動響起,消防員趕至進入單位,發現一張辦公桌上有物件起火,當時自動灑水系統已運作,惟小火未被淋熄,消防遂開喉灌救。

火警期間,約40名大廈居民冒荋H風自行疏散到地面,無人受傷。消防調查後相信是一個通宵充電的「尿袋」充電池短路起火。

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張星煒說,鋰電池內用作儲存電能的化學物質屬易燃物,萬一短路會容易起火,甚至爆炸。他說,雖然一般電池會在充滿電後便截電,但亦呼籲市民不應在鋰電池或其他電器充電時離開。他提醒,如發現電池發脹或充電時發熱至燙手溫度,便不應再用。

更多港聞
海關檢盜版遊戲機
【明報專訊】海關早前接獲舉報,得悉有人利用網上平台作宣傳出售盜版遊戲機,經調查後,關員昨傍晚突擊搜查深水齛硉媯騢痐秣茬鶪@店舖,檢獲12部預... 詳情
修改議規最快明晚表決  朱凱Y預告泛民今「更強發揮」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正式進入修改《議事規則》的討論,預料最快明日晚上可以表決。公民黨楊岳橋早前就修改《議事規則》提出中止待續議案,但在建制... 詳情
泛民「趕尾車」兩提呈請書 葉劉撐查領展
【明報專訊】24名非建制派議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分別提交呈請書,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港珠澳大橋超支及領展拆售問題,超過20名議員站立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和建制派在修改《議事規則》一事上,都分別動員支持者參與。建制派舉行反拉布集會支持修改;民主派則連日在立法會大樓外留守和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及另7名示威者,涉於去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等罪,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