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反釋法遊行煽惑案 控方盼隱警方文件

[2017.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及另7名示威者,涉於去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等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預審。控方稱林朗彥及前眾志成員林淳軒擬認罪,控方另希望申請不披露涉警方行動指示的文件。

控方指出,有4份與案有關的警方文件基於與本案無關及涉公眾利益,希望申請不作披露,或刪減警方機密資料後才披露,當中3份為警方的行動指示,及1份行動後檢討報告,而該申請聆訊辯方須避席。

林淳軒擬認罪

辯方則指出,若看過文件刪減後的版本,而控方又願意提供文件的完整目錄及刪減內容的撮要,或可考慮接納控方不披露有關部分;惟若辯方反對控方不披露刪減內容,則要特別委派律師代表辯方各人,參與控方申請文件不作披露的聆訊,這樣或會耽誤原定的審期。辯方認為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由各辯方律師查閱完整文件後,承諾不向第三方披露。控辯雙方將於明年1月25日處理有關法律爭拗。

控方另表示,控辯雙方就9名被告的身分及涉案影片沒有爭議, 審訊時將傳召最少19名證人,案件改於明年1月30日開審。

9被告涉7項控罪,吳文遠及林淳軒面對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林朗彥、葉志衍、盧德昌、陳文威、周樹榮及鄭沛倫控參與非法集結;周嘉發控襲警,另與葉志衍被控阻差辦公。

【案件編號:WKCC365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釀成39人死亡,包括8名兒童,船上當時並沒配備兒童救生衣。時任助理海事處長蘇平治事後自揭,於2007年指... 詳情
悼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昨日於海防博物館堡壘大堂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日本侵華戰爭的死難者。特首林鄭月娥... 詳情
調查:八成回收商拒收膠樽  環團促生產者自付  增回收率
【明報專訊】本港廢塑膠回收率偏低,當中較具回收價值的PET膠樽回收率,2015年跌至單位數只有7.6%。綠惜地球調查發現,逾八成受訪廢膠回收... 詳情
青馬大橋4車連環撞 4人輕傷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昨早發生4車連環相撞意外。一輛客貨車因爆胎停在大橋路邊,後方一輛龍運巴士疑收掣不及,撞向客貨車車尾,客貨車被推前數十米停...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及一名智障兒子的保母,透過互聯網獲聘照顧約兩歲女童,惟女童受託管後,被發現身上多處受傷,包括前額、頭皮及前臂有瘀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