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馬英九倡藉《轉型正義條例》助「慰安婦」

[2017.12.14] 發表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表示,台灣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既然有法源依據,更應該積極處理「慰安婦」問題,向當時還在台灣執政的日本政府請求賠償和道歉,相信全民都願意做政府後盾。

馬英九昨在facebook發文表示,日軍強迫婦女成為性奴隸,根據統計,中、韓各有約20萬人,台灣則有1200至2000人,超過七成「慰安婦」最後死於戰場。

中央社引述馬英九稱,日前台灣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當時被迫擔任「慰安婦」的台灣婦女,有權要求台灣政府協助爭取轉型正義與公道。馬英九稱,這是法律的要求,「現在台灣只剩兩位阿嬤了,已經不容許再蹉跎,相信全國人民都願意做政府的後盾,為阿嬤們討回公道」。

更多中國要聞
佛協會高僧: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
【明報專訊】十九大閉幕後,內地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風潮。11日,海南佛教協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上,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印順... 詳情
【明報專訊】10年前因撞斷廣東九江大橋而被判刑的肇事船船長石桂德,今年7月出獄後自費調查坍塌事故,並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指大橋南主橋橋墩施工... 詳情
遼寧鐵嶺一年三換市長
【明報專訊】12日,遼寧省鐵嶺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會上宣布李士偉任鐵嶺市委副書記,並提名為鐵嶺市市長候選人,原市長方守義不再擔任鐵嶺市委副書... 詳情
「反潮流英雄」黃帥去世
【明報專訊】40多年前轟動一時的 「黃帥事件」的當事人黃帥(圖)12月10日在北京因癌症於北京朝陽醫院去世,享年57歲。 1973年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司法部11日頒布新規,要求警方不得監聽辯護律師與在押罪犯之間的會見。異議人士認為,中國嫌犯在看守所會見律師的權利常被警方剝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