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貝爾自行詮釋CRTC新規
堅拒為二手手機免費解鎖

[2017.12.17] 發表
特雷恩-弗雷澤和女兒說﹐貝爾拒絕為她們的手機免費解鎖。(CBC)

【明報專訊】按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新規則﹐加拿大人從12月1日起﹐應可享受手機免費解鎖的服務。但貝爾公司(Bell)聲稱﹐不是所有客戶都可享受這政策。

這是因為貝爾公司只為現客戶或前客戶﹐免費解鎖手機。這個規定排除了那些從未與貝爾簽約﹐但獲得了貝爾網絡二手手機的客戶。

不僅如此﹐安省佩里桑德(Parry Sound)居民特雷恩-弗雷澤(Laura Train-Fraser)說﹐儘管她曾是貝爾的客戶﹐但貝爾仍拒絕為她的手機免費解鎖﹐因公司無法證實她的說法。

特雷恩-弗雷澤說:「這簡直荒唐。我想﹐他們竭盡全力鑽漏洞。」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過問此事之後﹐她最終獲得免費手機解鎖服務。

過去﹐電訊公司通常向客戶提供鎖定自己網絡的手機﹐若客戶希望變更服務商﹐便要繳納大約50元﹐才能解鎖。

但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本月引入新規則﹐要求電訊公司取消解鎖費﹐刺激競爭。

委員會還下令﹐向客戶提供的新手機﹐都不可上鎖。

羅渣士(Rogers)、研科(Telus)均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它們為鎖入自己網絡的所有手機免費解鎖。

此項服務適用於任何個人或小商家﹐只要手機不涉及失竊嫌疑。

但持有貝爾網絡手機的一些客戶發現﹐貝爾對委員會規則的解釋有不同。加拿大公共利益倡權中心(Canada's 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表示﹐它了解類似事宜﹐並向電訊管理委員會投訴﹐要求闡明解鎖規則。

該消費者倡權團體相信﹐委員會應明確說明﹐手機服務商必須為鎖定本公司網絡的任何手機﹐提供免費解鎖。

更多加國新聞二
第一電力「空難」
(16日加新社電)第一電力(Hydro One)公布墜機事件中4名殉職僱員的身分。他們於周四在安省特威德(Tweed)的輸電塔作業﹐因直升機... 詳情
警發圖緝白人胖漢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11月中旬發生的肥胖白人捉住年輕女性一案仍未偵破,警方昨日發出疑犯素描(圖),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詳情
前加太鐵路行政總裁病逝
美國鐵路公司CSX Corp.周六發表聲明確認﹐公司行政總裁哈理遜(Hunter Harrison)去世﹐享年73歲。 公司稱﹐哈理遜... 詳情
CPP死亡福利金劃一2500元
(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調整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 CPP)﹐規定劃一標準的死亡福利金﹐目的在幫助低收... 詳情
聯邦限令追蹤記錄安樂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公布新規則提案﹐追蹤記錄醫助死亡程序中﹐從提出申請至獲得服務的個人資料﹐旨在增進公眾對該系統的信任。 該提議方案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