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澳門演唱會「撞颱風」 事隔兩月未退票

[2017.12.18] 發表
30多名歌迷購買「東方神起」演唱會門票後因颱風未能到場欣賞,至今未獲退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前右一)昨陪同多名事主出席記者會,要求主辦者盡快退款。(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東方神起」10月於澳門舉行演唱會,惟當日遇上8號風球,有已購票本港歌迷未能及時「過大海」觀賞,事隔兩月,有30多人仍未獲退票,涉款逾7萬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促商經局介入,協助處理有關退票事宜。

議員促商經局介入協助

尹兆堅上月起接獲30多人求助,稱早前透過歌迷會facebook專頁及淘寶網購買10月15日在澳門新濠影匯舉行的東方神起演唱會門票。但當天颱風「卡努」來襲,主辦機構FIM Entertainment凌晨宣布若下午5時後仍懸掛8號風球,演唱會將取消。

下午5時56分,FIM Entertainment再發公告,稱雖然8號風球未除,但考慮到許多「粉絲」已到場,由原本晚上6時開場改至7時;而因颱風未能到場觀看演出的後續問題,有關人士要留意主辦方通知。尹批評大會兩個聲明自相矛盾,安排混亂。受颱風影響,當日由上環往澳門的船舶停駛,至晚上8時45分才復航,尹兆堅表示要本港消費者準時到達場地是不可能。

事隔兩月,現時經快達網及新濠影匯購買的大部分門票已獲退款,但經歌迷會購票的人卻未獲退款。尹引述消委會稱,該會曾聯絡主辦單位,對方稱需時跟進,表示消費者須提供當日沒入場的證明,數名消費者遂向提供表演場地的新濠影匯索取證明,惟新濠影匯向數人派發證明後,以內部文件不對外公布為由拒再發放。尹表示消委會上月底將收集到的證明電郵主辦者,要求本月6日前退款,但對方至今未覆。本報昨曾向FIM Entertainment及新濠影匯查詢,但未獲回覆。

尹兆堅表示,一般情G下,退票應在10至14日內完成,但主辦者拖了兩個多月仍不回應,促盡快退款。

更多港聞
登珠峰體悟  吳俊霆:做負責任攀山家
【明報專訊】自小愛上行山,21歲走遍香港山嶺,38歲征服珠峰,他是吳俊霆。他不僅愛攀山,亦愛野外定向。談起首次野外定向經驗,他笑言自己準備不... 詳情
一對婚戒助破心障  魚鱗症患者敢愛敢嫁
【明報專訊】一對婚戒蘊含的不僅是對婚姻的承諾,同時記錄夫婦跨過的難關。患有先天魚鱗癬症的Katie,從小皮膚像魚鱗般龜裂,3年前雖計劃結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褔利局長羅致光(CK)鷅藾x上,不點名批評一屭限搌壑u鴷萿k會議員翵末蛂A質疑呢躟陪評論安老服務計劃方案時,唔熟書無睇文... 詳情
馬斐森簽中文名 港大醫學院晚宴林鄭乘機拉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噚晚鷊|展舉行「香港醫學發展一百卅年」晚宴,慶祝醫學院成立130周年,約3500名校友及政商界人士參加,場內星光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