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江歌案被告蓄意殺人 檢方求刑20年

[2017.12.18] 發表
受害者江歌
兇手陳世峰

【明報專訊】留日學生江歌被殺案18日在日本東京進行第六日庭審,日本檢方指控被告陳世峰蓄意殺人,而且行凶手段極其惡劣,完全沒有反省,要求判處陳世峰有期徒刑20年。陳世峰則在庭上向江歌父母叩頭認錯,但對方表明不接受。案件將在20日宣判。

陳世峰在庭上作最後陳述時,他就事件表示道歉,又指自己會持續賠償,直到自己生命的結束。並向江歌的母親說對不起,隨即當庭向江歌父母下跪叩頭,惟江歌母親大喊「我不接受」回應。而江歌母親的代表律師則明確要求判處陳世峰死刑。

據報道,江歌遇害時全身有共11至12處穿刺傷,其中頸部中了6刀;傷口最淺約6.5厘米、最深達8厘米。法醫表示,在致命傷出現前,江歌身上已有5至6處的防禦性刀傷;一種為垂直的刺傷,另一種為平行的切傷。法醫亦指,江歌頸部傷口呈「一個口刺入,兩個穿透口出」的情況,故判斷兇手陳世峰拔出刀後,再從同一地方刺入,造成多個傷口。

更多中國新聞
揭非法收「暖氣接口費」 維權者被捕
【明報專訊】山西臨汾市維權人士常珈瑄(下圖),近期因呼籲抵制臨汾熱力公司非法收取市民「暖氣接口費」,9月起開始四處抗議,近日疑遭報復,家中被... 詳情
齊白石山水十二屏 逾9億人幣成交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的作品《山水十二屏》於17日晚舉行的北京保利秋拍夜場中,拍出9.315億元(人民幣,下同)。這一... 詳情
冷氣團襲台 1天23長者猝死
【明報專訊】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17日氣溫驟降,台北、新北、台南、基隆和花蓮等地共傳出23起疑似猝死案例,死者均為60歲以上長者。各... 詳情
空污惹民怨 經濟部將投入584億改善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周日(17日)在台中及高雄兩地舉辦的反空污大遊行,吸引逾萬人上街。經濟部周日回應,針對市民對空污問題的重視,將由台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