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通俄門特檢被指非法獲電郵

[2017.12.1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團隊成員涉及通俄的案件仍在調查,特朗普代表律師朗霍弗(Kory Langhofer)上周六去信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眾議院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領袖,指控特別檢察官米勒(圖)非法取得數以千計特朗普過渡團隊的電郵。米勒的發言人強調遵循了恰當的刑事調查程序取得文件,有民主黨人質疑朗霍弗此舉是打擊調查的公信力。

朗霍弗為特朗普的過渡團隊顧問,他在信中聲稱總服務局(GSA)非法將大批電郵交給米勒的辦公室,而米勒一方另外兩度索取資料及記錄時,沒通知過渡團隊成員。GSA負責支援總統交接工作,包括提供設施給總統過渡團隊使用。朗霍弗聲稱GSA沒權限管理團隊資料。

電郵涉及13名過渡團隊成員,當中4人是高層,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在聯邦調查局(FBI)的協助下取走團隊所使用的電腦、手提電話和最少一部iPad。朗霍弗稱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在這些設備內沒發現任何文件,卻未披露他們獲GSA提供電郵。朗霍弗要求國會議員設法保障未來的總統過渡團隊的資料,免被不恰當挪用。

民主黨批評特朗普一方試圖打擊調查的公信力,民主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希夫指出,有眾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希望提早結束調查,認為米勒對特朗普有偏見。米勒的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則稱,索取電郵時已確認獲得帳戶持有人的同意,並遵循恰當的刑事調查程序。GSA的副法律顧問勒文蒂特(Lenny Loewentritt)亦稱,團隊早已知道這些資料會有可能交給執法機構,不應期望有任何「私隱保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拘朝鮮經濟間諜
澳洲警方於當地時間上周六(16日)晚拘捕一名韓裔男子,指他是朝鮮的經濟間諜,在澳洲協助朝鮮銷售導彈零件及技術予外國組織,為朝鮮賺取收入,違反... 詳情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政策分析員獲告知不得在預算文件使用「基於證據」和「基於科學」等7個詞語,據報其他隸屬於... 詳情
「啟德」襲菲引發洪水山泥 22萬人受災
颱風「啟德」上周六登陸菲律賓中部引發大規模洪水和山泥傾瀉,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23人失蹤。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表示,目前僅收到萊特省... 詳情
兩名人肉彈昨襲擊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奎達一座教堂,造成至少8人死亡,45人受傷,伊斯蘭國(ISIS) 宣稱是兩名ISIS分子施襲,但未有提出證據...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周四迎來40歲生日,他前日與妻子和家人到盧瓦爾河谷的香波爾城堡 (Chateau of Chambord)慶祝生日和舉行派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