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0
    星期三

「二虎相爭」廣東輕取吉林 多點開花浙江大勝四川

[2017.12.20] 發表
12月19日,廣東東莞銀行隊客場以102﹕86戰勝九台農商銀行隊。圖為東莞銀行隊球員易建聯(上)在比賽中扣籃。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18輪比賽在昨日晚共進行了7場比賽。拿到大號「兩雙」的易建聯帶領「華南虎」廣東宏遠隊以102:86作客擊敗吉林東北虎隊,浙江稠州隊則在與四川金強隊的C分大戰中以142:112取得大勝。

廣東隊近期狀態不錯,在近期一波兩連勝後戰績已經回歸第一陣營,本場是他們接下來連續4個客場的首戰。一上來主隊便利用對手立足未穩打出9:0的攻擊波,然而廣東隊在暫停歸來後又回敬一個10:0。此後雙方交替得分,廣東隊在第二節利用任駿飛、易建聯的連續三分命中將優勢擴大到12分,之後抵擋住東北虎的反撲,半場比分為51:39。

下半場開始不久隨著阿聯的三分出手命中和尼克爾森的暴扣,廣東隊已領先20分幾乎勝券在握。吉林隊韋弗和蘭德里的「火箭組合」雖然攻勢猛烈卻苦於缺少內援得分點的支持,在帶著21分的劣勢進入第四節時已無力回天。本場得到20分和17個籃板球的易建聯,在比賽還剩5分多鍾時就提前下場休息,此後韋弗進入孤膽英雄狀態接連取分,但還是與球隊一起吞下86:102的大敗。

浙江與四川的比賽則打出高比分,這主要在於坐鎮主場的浙江隊一慾漸~援手感火熱,5人得分上雙且威姆斯和斯托克斯合力砍下78分。在雙外援的努力下,浙江上半場就拿到70分並取得16分的優勢。

在下半場逐漸找回手感的四川隊開ㄐu三分模式」一度將比分追近至6分,但第四節主隊再次祭出雙外援,制造了哈達迪犯滿離場,最終扼殺了前總冠軍的逆轉企圖並送給對手一個30分的大敗。

當晚其他比賽中,江蘇肯帝亞隊客場以113:102戰勝斯科拉領銜的山西汾酒隊,豪取三連勝;浙江廣廈隊116:108客場險勝北京北控隊,繼續佔據積分榜首;6人得分上雙的天津榮鋼隊以127:117擊敗江蘇同曦隊;北京首鋼隊在主場以95:92擊敗八一隊;福建潯興隊在主場擊敗狀態低迷的衛冕冠軍新疆廣匯隊,比分為131:125。

更多體育二
體壇風雲人物提名  孫楊丁寧朱婷入圍
12月19日晚,2017體壇風雲人物提名獎揭曉儀式在京舉行。經過初評階段,近500名來自各界的評委通過紙質和電子的投票,十項大獎每項5人/隊... 詳情
德國桌球大師賽資格賽昨日在巴恩斯利開戰,在首輪比賽中中國龍丁俊暉與老將格林戰至決勝局最終以5﹕4驚險獲勝晉級到第二輪,肖國棟和于德陸兩人也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