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新當選人代 譚耀宗:違中央政策意見 不會反映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周二完成,盛傳會接替范徐麗泰做人大常委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對於是否會做人大常委,他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現階段不會說太多。至於未來會否向中央反映港人有關香港議題的意見,譚說︰「明明與中央政策不符,或者與憲法、《基本法》不符,這些我就不會表達,因為(說出來)大家會覺得有冇搞錯,明顯不符合,你說出來咪大家摰伅﹛C」

被問接常委 稱樂意付出

譚耀宗昨日接連出席兩電台訪問,他在港台《千禧年代》中提到,港區36名人大代表都有權向中央提案,若工作遇上與香港有關議題時,會蒐集港人意見向中央反映,大多數意見一定會反映,少數值得研究的意見都會反映,不過他強調若港人意見不符中央政策或憲法,則不會反映。

對於是否接任常委,譚耀宗指退任立法會議員後時間更多,樂意服務國家,為內地和香港發展付出,而且自己有15年政協委員經驗:「如果有更多發展空間,可以深入點,為國家發展做點事,都是樂意去考慮。」

對於有意見提出把國家安全法納入到基本法附件三,譚耀宗表示「可以是一個辦法」,但建議香港自行立法。

另外,立法會早前通過修改《議事規則》,當中全體委員會會議法定人數由35減至20,民主派質疑違反基本法,並商討提出司法覆核。譚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指出,相信人大常委未必會因為有人申司法覆核就釋法,而本身亦不會輕率地釋法,但現時不想預測太長遠的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上月公布的《有關選舉安排檢討的諮詢文件》,包括應否縮短投票時間及規管選舉調查。有議員和... 詳情
大亞灣泄輻射演習  模擬撤東平洲百人
【明報專訊】港府昨天起一連兩日舉行代號「棋盤二」的跨部門演習,模擬大亞灣核電站泄漏輻射。演習測試政府採取防護措施的能力,包括撤離核電站20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猩紅熱及水痘近月持續活躍,呈報個案超去年。當中猩紅熱個案上周錄得114宗,為過去3周最高,今年截至本月16日共有2155宗個... 詳情
何志平案1月8日提訊  或3月中開審 料獄中過農曆年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代表中國一間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日前被美國當局正式起訴,最新法庭文件顯示,案件定於下月8日...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法例,控方提交起訴書後,案件一般需在70日內開審,但若法官認為有理據,可暫停計算70日限期。有美國執業律師估計,案件開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