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中大建築辦跨媒介展覽

[2017.12.21] 發表
蕭敏團隊利用紙團、佈陣和臨時竹棚工地呈現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內的文學風景。(中大提供)
中大建築學院舉辦的「異質沙城」跨媒介展覽,以本地作家潘國靈的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內描寫的雙重空間為藍本,結合建築、文學及劇場表演。(中大提供)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鍾宏亮和畢業生蕭敏等,將於下周五(29日)至1月4日舉辦「異質沙城」跨媒介展覽。該展覽利用建築和劇場表演,發掘異質空間(Heterotopia)的存在及可能性。

呈現《寫托邦與消失咒》場景

該展覽於北角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進行,團隊將以本地作家潘國靈的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描寫的場景,以紙團、佈陣及臨時竹棚工地呈現,同時結合藝術裝置及錄像。

蕭敏畢業後前往英國劍橋大學進修,研究「弱空間」的概念和城市的表演空間。其研究方向與《寫托邦與消失咒》相似。該作品內容關於名為「沙城」的城市空間正在消失,一些作家突然消失,進入了代表幻想世界的「寫托邦」;潘國靈在作品中建構了兩種空間。蕭表示作品描寫一些處於城市邊緣狀態的人,而她認為建築及劇場表演比畫面紀錄更真實,亦令她對城市空間的理解更全面。

更多教育
年千大學生退學 6年增倍
【明報專訊】有人漏夜趕科場,有人辭官歸故里,正當千萬學子拚命讀書望圓大學夢,原來每年退學的大學生人數不斷上升。中大新聞及傳播學院實習刊物《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