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傷人申上訴 不滿求情被打斷 花柳全:原審似大陸官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現正服刑的甲級重犯「花柳全」何毓桓,在石壁監獄以近10公斤重的壓紙石襲擊兩名南亞裔囚犯,早前承認有意圖傷人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被加監37個月。他不服定罪及判刑,昨提出上訴,庭上多次要求法官澄清原審法官是否新移民,強調自己當時僅作出約10分鐘、共19頁的求情,原審法官即拒絕再聽便判刑,質疑「審案作風同手法好似大陸攭x」。法官聞言不禁笑稱:「咁你又唔好咁詆譭大陸攭x。」

7懲教職員看守 庭外兩警員戒備

上訴人何毓桓(56歲)過往有27項案底,其中13項案底與傷人有關。他於1993年因械劫案被判囚25年,其後在獄中不斷干犯傷人等案件而多次被加刑,本案發生前他原須服刑至2025年10月。由於何毓桓是甲級重犯,故昨日法院保安嚴密,當他踏進犯人欄,便有7名懲教署職員看守,而庭外會議室內亦有兩名警員戒備。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昨甫開庭便表示,何於原審時認罪,質疑其就定罪提出上訴的理據。何一度指是因涉案兇器壓紙石被警方掉包,欲推翻認罪。惟楊官指無論涉案壓紙石的大小如何,只要他承認曾以其襲擊他人,即屬認罪,不接納其定罪上訴理據。

問原審法官是否新移民

何隨即就判刑陳辭,並在陳述理據前指「有個急切問題」,請求楊官解答「(原審法官)陳廣池係咪大陸新移民?」何解釋稱,原審法官當時拒絕讓他求情,審案作風和手法如同內地法官,對他非常不公平,故需了解對方是否新移民。

楊官仔細閱讀當日庭上錄音文本後,發現何有近19頁的求情說話。惟何堅持無作太多求情,「我講鱄灠10分鐘之嘛」。楊官表示,其求情是講述犯案動機,對判刑並不太重要。何反駁稱,原審法官不聽取其求情,判刑時無考慮他犯案的「無奈心情」,又質疑原審法官的做法「好似大陸攭x咁」。

上訴申請被駁回 求「係咁意」減刑

楊官聞言不禁笑稱:「咁你又唔好詆譭大陸攭x。」又指不清楚內地法官如何審案。何即語帶不滿地道:「你睇陳廣池就知!」楊官聽後笑而不語,轉而談及就判刑上訴的另一理據。

楊官最終駁回上訴許可申請,何表現失落,哀求楊官謂:「你係咁意幫我減番兩三個月,我上薯n辛苦謘I」惟楊官無理會他便離庭而去。

【案件編號:CACC2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8歲的士司機透過facebook認識當時13歲的女童並拒絕對方表白,一年後卻向對方聲稱車禍受傷,女童到其住所探訪期間,二人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少年於今年1月在藍田公園遭多名青年襲擊,包括被人用金屬棒打頭致當場昏迷,及後更被人脫去衣服。警方到場發現他下身赤裸,僅被一... 詳情
小予恩腦受損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昨仍未蘇醒,其家人昨在facebook專頁「小予恩關懷禱告組」表示,磁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建聯聖誕Party玩大電視 李慧k爆周浩鼎來年添丁
【明報專訊】聖誕節就到,民建聯鴾@班立法會議員噚日同傳媒開Party,順便分享聖誕願望。一班立法會議員個個都戴晒聖誕頭飾,仲好百厭咁幫進出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