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遭搜屋訊問 王炳忠等3人擬參選

[2017.12.21] 發表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前左)等人昨辦記者會,王炳忠否認接受大陸黨政軍的資助,其間情緒激動;中為新黨副主席李勝峰。

【明報專訊】台灣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4人疑涉台灣國安法案,昨日凌晨「請回」。在上午舉行記者會,對於有輿論揣測王炳忠等人獲大陸黨政軍等相關組織的資助,王炳忠昨嚴正否認。他與其中2人還宣布參選。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家安全法案件,前天清晨指揮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王家等處搜索;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新聞秘書陳斯俊,以及王炳忠的父親等6人被帶回調查局接受偵訊。昨日凌晨,受查者已陸續獲檢方無保「請回」(於偵訊後自行離去)。

王炳忠指家中人民幣為稿費版稅

《中時電子報》報道,新黨昨日召開記者會,涉案4人出席並抨擊檢方調查過程粗暴。談及遭搜索、約談情形,陳斯俊數度哽咽。侯漢廷則表示,指控他加入共產黨是無中生有。對於王炳忠住處被搜出人民幣及簡體字帳冊,王炳忠強調,不存在任何接受大陸黨政軍的金錢事宜,簡體字帳冊他也不曉得,質疑有人刻意影射他與大陸的關聯。他表示,在大陸出版《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一書,人民幣是出書的稿費、版稅。同時他與朋友研究投資創業,都是正當行為,和大陸黨政軍無關。王和林明正、候漢廷還宣布參加明年的選舉。

中央社報道,對於此案,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稱,偵查屬於檢察官獨立職權,行政院沒有評論。對於有輿論批評民進黨展開政治操作、綠色恐怖,徐國勇則說,不必做政治聯想。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表示,一個合法成立的政黨,難道和執政黨政治理念不同就要被特殊對待?明明是證人卻被當成比嫌疑人更嚴厲的對待,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案,要清晨6時到一個證人家中搜索?請法務部說清楚,並向民眾道歉。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漁船遭韓警射200槍
【明報專訊】中韓關係回暖之際,再傳出韓國海警武力驅趕中國漁船事件。19日上午,韓國海警向40多艘被指越界的中國漁船鳴槍示警,隨後又出動最大達... 詳情
京副中心仍在施工
被傳昨日啟用的北京通州副中心,昨日並未如期迎來首批遷入的北京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協等機構。通州目前仍處於施工階段,許多交通工程也未完工。有多名... 詳情
中國服飾公司KON告蘋果logo侵權
【明報專訊】中國服飾品牌KON母公司最近控告,蘋果iOS11版本的App Store圖示幾乎和KON的品牌logo一模一樣(圖),涉嫌侵犯其... 詳情
財政部長:明年或徵房地產稅
【明報專訊】中國財政部部長蕭捷(小圖)在《人民日報》的撰文再次指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的原則,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實施。工商... 詳情
中國最富村華西村負債逾300億
【明報專訊】號稱中國天下第一村的江蘇華西村,近年負債率節節上升。至2017年3月止,華西村負債估計達367億元(人民幣)。媒體評論,華西村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