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80大麻生產商獲批牌照 208宗申請等候最後審批

[2017.12.21] 發表
大麻植株開花。(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在過去6個月審批的大麻生產商牌照增加差不多一倍﹐最新數字顯示﹐還有數百名申請者在等候最後審批。政府要加快步伐﹐為明年7月前的全國大麻合法化做好準備。

今年5月底﹐衛生部宣布「精簡」審批程序﹐投入更多資源﹐處理申請﹐同時進行多個程序﹐並有方便現有持牌人擴展業務的措施。

衛生部4年前開始簽發大麻生產商牌照﹐它在5月宣布加速審批大麻生產商牌照時﹐只有44個大麻生產執照﹐現在已加倍﹐增至80個。

各省政府、警方與大麻公司也在做準備﹐為休閒大麻合法銷售籌劃。總理辦公室周三證實﹐預計在明年7月前執行大麻合法化措施﹐但不一定在國慶日。大批大麻生產商申請個案仍在審理階段﹐合法休閒大麻市場可能增加兩倍多。

衛生部發言人賈伯(Tammy Jarbeau)說﹐截止12月1日﹐208份申請在最後審理階段。

她在聲明中說﹕「這些申請人已完成背景安全檢查程序﹐他們的申請仍在審核﹐確定是否符合所有法規要求。」

業界觀察員預計﹐大麻生產牌照申請會增加﹐他們看到上述數字﹐也吃了一驚。他們說﹐仍在審理的申請個案多﹐在他們預算之外。

更多加國新聞三
涉弒母 盧彥軒明年11月初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疑犯、被控一級謀殺罪的辛明珊親子盧彥軒的初審要到明年11月才進行。經過2年多的司法程序後,控辯雙方... 詳情
免空屋稅上身 宜訂申報條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其中一間最大的稅務律師行就溫哥華的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俗稱空屋稅)表達關注,指在某些情況可能使新業... 詳情
新壓力測試10天後出台 歷來最重手
【明報專訊】新壓力測試措施10天後出台﹐目前預期多倫多、溫哥華及鄰近市場受到的打擊較大﹐令到這些主要市場房貸總額減少100億元。新的壓力測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