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與兩妹失散40年 五旬兄冀重聚

[2017.12.22] 發表
阿榮(左)的原名為盧成美,他手持其父盧河的遺照,盼失散逾40載的兩個妹妹可憑其父的遺照與他相認,早日團聚。(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冬大過年,今日冬至是一家團聚的大日子,惜非所有家庭均可團圓慶佳節。年近六旬的阿榮幼年時父母離異,後因與長輩爭執,擔心被責罵而離家出走,未有再與母親及兩妹聯絡。他近年獲悉兩妹妹與繼父關係不和,亦離家出走多年失聯。他現欲尋回兩妹妹,了解其生活狀G,更盼可團聚過節。

感情要好 齊打水回家

今年58歲的盧成美別名阿榮,為家中長子,下有兩個妹妹,分別小他約3歲及5歲,名為盧冬梅,及盧淑儀或盧淑貞。一家五口原居於元朗蔡屋村。阿榮形容兩個妹妹性格文靜乖巧,小時候均剪短髮。三兄妹感情要好,阿榮會煲水供妹妹洗澡;三兄妹最喜歡的活動便是在井打水,再推水回家,沿途一邊聊天一邊玩耍。

與舅爭執 離家出走

阿榮約10歲時父母離異,他與兩妹妹隨母親搬至觀塘牛頭角居住。其母有一日給予阿榮小量零用錢,當時的戲院可讓3名小童使用一張入場票,故他帶茖潃茤f妹往戲院看「恐龍大戰九頭鳥」。但在戲院門口碰到兩名舅父,二人拒絕兩妹妹進場,阿榮遂與他們口角,一怒之下推撞對方。離開現場後,因擔心遭母親責罵,故獨自返回父家生活,未再與母親及妹妹見面。

16歲時,阿榮因工作需要,在牛頭角下h7座與外婆及阿姨居住約3個月,獲悉其母再婚,但未知其下落及消息。阿榮當時以為兩個妹妹仍跟隨母親生活,未有多加理會。在牛頭角下h拆卸重建時,阿榮與阿姨等人也失去聯絡。

兩妹與繼父不和同出走

直至2010年,阿榮在街上偶遇阿姨,始知兩妹在母親再婚後,因與繼父關係不和離家出走,失去聯絡。阿榮指聽到消息時「好心痛,一直以為她們和媽媽生活」,對未有盡哥哥責任照顧兩妹感內疚。在阿姨協助下,2012年時他尋回母親,得知她現時生活不俗,但沒有兩妹的消息,故多年來透過不同方法尋人,後來獲悉紅十字會有尋人服務,故盼透過紅會尋兩妹,了解其生活狀G。

阿榮說起尋兩妹,一度哽咽說「我真是好想找回兩個妹」,盼三兄妹可新年重聚。如讀者有相關消息,可致電2507 7135跟紅十字會提供資料。

更多港聞
小予恩腦受損 影響四肢及吞嚥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至昨已13日,仍未蘇醒,其家人前日指磁力共振檢查初步結果顯示她「腦部輕至... 詳情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醫院管理局昨公布,額外增加約1.8萬個普通科門診名額,並計劃加開約700張短期病H,以及成立中央兼職招聘...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被拒進入立法會會議廳,其後被指與3名助理衝擊保安防線,強行進入會議。5人否認參與非法集結及企...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遭兩架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早前被裁定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罪成,其中最年輕的19歲被... 詳情
路邊咪表擬加價逾倍  1小時16或20元
【明報專訊】運輸署計劃調高停車收費表(咪表)收費,建議由每小時8元提高至16或20元;另亦將更換咪表,新咪表支援多種付費方式、可使用手機應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