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小予恩腦受損 影響四肢及吞嚥

[2017.12.22] 發表
予恩(圖)昨仍未蘇醒,其父親昨會見腦科醫生後見傳媒,表示予恩現時「眼看不到、耳聽不到」,並指她腦部輕至中度受損,主要會影響四肢活動能力,具體程度仍需臨H評估。(小予恩關懷禱告組fb圖片)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至昨已13日,仍未蘇醒,其家人前日指磁力共振檢查初步結果顯示她「腦部輕至中度受損」,予恩父親昨會見腦科醫生後向傳媒表示,腦部受損區域會影響予恩四肢活動及吞嚥能力,並指她仍處於「眼看不到、耳聽不到」的狀態。

予恩父親表示,目前未知予恩四肢活動能力受損的程度,例如是否不能走動,抑或手腳不協調等,需進一步臨H評估,現時「對聲音、影像都未有意識」,醫生未能評估她何時恢復意識,相信要留醫幾個月至半年不等。他又指院方日後會安排物理治療,教導父母讓予恩學習吞口水和進食。

予恩父親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及支持,近日收到不少心意卡,當中有來自終身監禁的在囚人士,令他感動。

院方日後安排入讀特殊幼園

至於語言及智力的影響,其家人昨晚在facebook專頁「小予恩關懷禱告組」表示,現時仍屬未知之數,但院方日後會安排她入讀特殊幼稚園。其後,專頁又發出帖文,批評醫院管理局不把小予恩事件列為醫療事故,「沒想到你們竟然對一個無辜受難的BB如此不公義」。

被問會否採取行動追究,予恩父親昨向傳媒稱,會根據瑪麗的調查報告再作決定,如報告「沒有明顯承認屬於(醫療)失誤」,他會加快ㄟ坁k律程序進行民事索償。他重申「無法接受」事件,認為醫院令予恩由原本手術後進度良好變為腦部受損,「相信對任何一個有小孩的父母來說,都是非常嚴重的事」。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戭Q出席醫管局大會後表示,現時未能評論予恩的事件是否涉及醫療事故,有待瑪麗醫院的跨部門調查小組調查,估計數星期內會有調查結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醫院管理局昨公布,額外增加約1.8萬個普通科門診名額,並計劃加開約700張短期病H,以及成立中央兼職招聘...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被拒進入立法會會議廳,其後被指與3名助理衝擊保安防線,強行進入會議。5人否認參與非法集結及企...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遭兩架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早前被裁定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罪成,其中最年輕的19歲被... 詳情
路邊咪表擬加價逾倍  1小時16或20元
【明報專訊】運輸署計劃調高停車收費表(咪表)收費,建議由每小時8元提高至16或20元;另亦將更換咪表,新咪表支援多種付費方式、可使用手機應用...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27次提及「大灣區」,本港旅遊業亦研究大灣區發展。旅發局、旅遊業議會等昨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峰會」,有旅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