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贈朱明國500萬 汕頭前書記邢太安受審

[2017.12.22]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汕頭前紀委書記、市委常委邢太安涉嫌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21日已在廣西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檢方庭上出示多項證據,包括指邢太安曾向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贈送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賄款;又提請院方以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向邢太安追究刑事責任。

檢方指出,邢太安在2010年至2014年期間,借擔任茂名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汕頭紀委書記的職務便利,為化州市前財政局局長劉付軍等在案件查處、商業經營等方面提供幫助,再通過妻子收取價值逾150萬元的財物。截至案發前,邢太安共有超過2362萬元的財產未能說明來源。

檢方特別指出,邢太安為感謝時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朱明國,在其職務調整上為自己提供的幫助,並擬請託對方繼續關照,在2013年的中秋節期間到朱明國的家中,將500萬元現金贈予對方。

更多中國新聞
學生彈石擊中愛車 遭車主狂毆罰跪自摑
【明報專訊】日前內地微信朋友圈瘋傳一段「警察讓學生下跪道歉」的短片,一名男子當眾暴打身穿校服的男學生(圖),即使學生被推倒在地上,男子不停舉... 詳情
【明報專訊】為增進親子關係,家長都自發「陪寫作業」,但受工作壓力影響,原先良好的契機,反倒成親子危機。中國有78%的家長願意每日陪孩子寫作業... 詳情
查慶富聯貸 搜一銀傳蔡慶年
【明報專訊】高雄地檢署偵辦獵雷艦案,為釐清當初慶富聯貸過程是否有弊端,21日兵分3路,搜索第一銀行台北總行、高雄分行及前董座蔡慶年住... 詳情
新黨反駁北檢合法論 王炳忠:搜索票上無法官簽名
【明報專訊】新黨幹部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人日前遭檢調以涉及《國家安全法》為由搜索拘提,北檢21日說明上述行動是以第三人(證人)方... 詳情
【明報專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宣示,民進黨執政會「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執政已逾1年半,國民黨智庫今公布民調,有近五成受訪者認為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