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女子坐公車遭性騷擾兩個月64歲淫狼落網

[2017.12.22] 發表
受害女子在海旁大道站向警員報案。(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64歲男子涉嫌於加拿大線海旁大道(Marine Dr.)車站對同一名年輕女子多次進行騷擾及企圖性侵,包括試圖觸摸其臀部。女子連忍兩個月,終向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報案,涉案男子周二晚上被逮捕。有本地資深輔導員指,部分受害人選擇啞忍,或因為言語、文化及過去經驗影響(見另稿)。

運輸警察指,受害的21歲女子本月18日下午,向當時在加拿大線海旁大道車站巡邏的運輸警員舉報事件。該名女子稱,過去多個月以來,遭一名陌生男子多次尾隨及騷擾。

大溫運輸警察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表示,女事主稱,涉案男子多次尾隨她上巴士及登上列車,又對她做出不恰當及與性有關的手勢和說出一些與性有關的言詞,並曾靠近在她耳邊輕聲說話,更有一次嘗試捉住她臀部,幸而她及時避開。

運輸警察接獲報案後隨即展開調查,並翻查該站及附近巴士站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經調查後,於本月19日晚上9時15左右,在海旁大道車站旁的巴士站拘捕涉案男子。

男子正面臨騷擾及企圖性侵等刑事控罪,現時獲准保釋候查,但需要遵守多項條件,包括不得與受害人接觸,但他仍可以乘坐架空列車及巴士,並需要在明年2月出庭應訊。

德雷南讚賞受害人挺身而出舉報男子的行為,她說:「受害者很年輕,只有21歲,她最初以沉默應對事件,因她擔心對方會對她報復,但慶幸最終她在男友陪伴下,決定向警方舉報事件。」

德雷南向本報表示,女事主首次遭涉案男子騷擾時,是在大約兩個月前,其後女子在不同時間於該站乘搭架空列車或巴士時屢遭騷擾。

她說,除在舉報事件當日,其男友有陪同受害人外,其他事件發生時,女事主均是獨自一人。她亦指,該名男子對女事主作出的行為及程度並非每次都一樣,亦非因為事主一直啞忍而變本加厲。

德雷南未有回應涉案男子的身分或是否有其他受害者,但指涉案男子不是華裔。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在本地從事輔導工作逾20年的資深華裔輔導員指,性騷擾或性侵個案中的一些受害人,並不是不想舉報事件,但他們可能因為言語、文化及過去經驗的影響而... 詳情
據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上周發表的最新數據,今年首三季在大溫運輸系統發生性罪案的破案率增至超過七成,運輸警察指破案率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女學生昨日早上,於南素里上學途中遭到襲擊,被一名從後跟蹤的男子抓住,幸未有受傷,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與早前發生的另一宗同...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溫市警方通報,因在11月初接獲多宗爆竊案舉報,而採取Project Lookout行動,在11月30日成功拘捕四名爆竊疑犯,... 詳情
舍曼家人聘私家偵探 自查案情評估警方證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上周神秘死亡事件,其家人正尋聘私家偵探展開獨立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