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啞忍性侵 或受言語文化影響

[2017.12.22] 發表

在本地從事輔導工作逾20年的資深華裔輔導員指,性騷擾或性侵個案中的一些受害人,並不是不想舉報事件,但他們可能因為言語、文化及過去經驗的影響而寧願啞忍事件。他呼籲受害人勇敢面對,有需要時可找朋友或專業人士陪同舉報事件。

輔導員表示,雖然不清楚個案中的事主是否本地人或移民,但他認為,移民對於性騷擾及性侵的遭遇,往往都羞於舉報,寧願獨自承受或逃避對方的侵犯,這可能與語言不通,又或是文化差異有關。

輔導員指,過往亦曾接觸性侵個案的受害者,本地白人較為敢言,亦較了解自己的權益,有的甚至會直接當場喝斥對方的行為。但移民則相對被動,部分人或擔心會被取笑自己不夠開放,又或者怕被誤解為小題大做,所以不敢說出事件。

另外,受害人如在過去曾經有類似的經驗,但舉報後卻沒有得到適當的回應或正視,亦會打擊了再次舉報同類事件的信心。

不過,輔導員建議遇到性騷擾或性侵,事主應勇敢面對,在公眾地方如列車上發生,可盡快通知車站職員求助,而不應啞忍或勉強嘗試自己解決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據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上周發表的最新數據,今年首三季在大溫運輸系統發生性罪案的破案率增至超過七成,運輸警察指破案率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女學生昨日早上,於南素里上學途中遭到襲擊,被一名從後跟蹤的男子抓住,幸未有受傷,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與早前發生的另一宗同...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溫市警方通報,因在11月初接獲多宗爆竊案舉報,而採取Project Lookout行動,在11月30日成功拘捕四名爆竊疑犯,... 詳情
舍曼家人聘私家偵探 自查案情評估警方證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上周神秘死亡事件,其家人正尋聘私家偵探展開獨立調... 詳情
舍曼之子含淚致詞 暗責傳媒亂報案情
(加新社21日電)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周四公祭﹐數千人出席追思會。總理杜魯多、省長韋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