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冬至海鮮貴海蝦價倍升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昨冬至不少人買R做冬,今年有街市的活雞零售價比平日升約兩成,但海鮮價高漲。有海鮮檔指海鮮來貨漲價一倍,影響售價致市民卻步。

在九龍城街市經營魚檔的蓮姐說,昨海鮮來貨價較平時貴一倍有多,當中海蝦平時一斤約100元,昨漲至200元,影響售價,令不少人卻步;為免積存海鮮過節,不敢定價太高,如東星來貨達500元一斤,只定價530元,仍有不少人嫌貴。她估計,冬至連茼h日公眾假期,不少人外出旅行,加上經濟不景,故今年買海鮮的人較往年少及謹慎。

在同一街市賣雞的玲姐說,昨活雞來貨價較平時貴約一成,零售價亦要提高,由平時65元一斤上調至80元。玲姐指昨入約200隻雞,較平時多約一成,以應付節日所需,今年市G與往年相若,昨早11時許已售出約90隻雞。

住在九龍城附近的家庭主婦Wendy,昨早與丈夫到街市買R,花約1300元購買7人的分量,包括海鮮及蔬菜。她指物價雖較平時貴,但仍可接受,笑稱「做節貴少少都無所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元朗朗屏h石屏樓平台M6號舖「榮興中西藥行」駐診註冊中醫石昭榮自行配製的自製藥粉,被揭含有微量西藥「撲熱息痛」,有病人服後急性...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本港驗出江蘇大閘蟹的二噁英超標,令今年內地蟹進口受阻,有本港蟹商要轉入湖南大閘蟹,但食物安全中心最新驗出湖南大閘蟹的二噁英及... 詳情
鄺保羅聖誕文告  促關注長者貧窮
【明報專訊】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昨發表聖誕文告,提到貧窮和人口老化問題,指本港最新的貧窮人口是2009年以來的新高,長者貧窮問題嚴峻,認為... 詳情
高仿日韓化妝品護膚品流市面 海關掃9店檢5200件 涉LANEIGE雪花秀等
【明報專訊】臨近歲晚,海關偵破近兩年最大宗高仿真度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案。關員經連日「放蛇」,搗破一個供應及分銷冒牌貨集團,掃蕩9間零售店及一... 詳情
冬至開工 清潔工墮垃圾槽夾困亡
【明報專訊】冬至日馬鞍山錦泰苑發生罕見工業意外。一名清潔工昨在大廈高層傾倒垃圾期間,疑不慎失足墮下垃圾槽,被困兩層之間位置,由保安員發現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