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拍女護臀上訴失敗 西醫即時收監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西醫林偉光在診所內三度非禮女助護,工作期間拍她臀部及摸其胸,並曾解釋拍臀部是「give me five(擊掌鼓勵)」,早前被裁定3項非禮罪罪成,更被裁判官斥他「一而再再而三踐踏女性尊嚴」,判囚4個月。林不服上訴,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指總刑期沒下調空間,裁定刑期維持不變,林須即時入獄。

3非禮罪囚4月

上訴人林偉光(49歲)指原審時裁判官過分干預,沒保持中立,對部分證供作錯誤裁決,判刑亦明顯過重,提出上訴。法官於判辭中指出,看不到原審裁判官有任何不妥,更沒令審訊不公,裁決完全合理,遂駁回上訴人定罪上訴。

官:沒半點收斂

惟法官認同,針對上訴人拍打事主臀部的控罪,他只是拍打事主一下,原審以3個月作為量刑起點實屬偏高,認為起點應為1個半月。針對另外兩項非禮罪,即上訴人於一日內摸事主胸部及拍其臀部各一下,法官認為上訴人沒半點收斂,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原審採納3個月作為量刑起點實無可厚非。

原審裁判官曾指上訴人對社會有貢獻,故扣減刑期1個月,3項控罪合共判囚4個月。惟法官認為,上訴人對社會的所謂公益貢獻只是協助一間慈善機構派禮物,充其量只能作半個月寬減。

法官考慮新的量刑起點、刑期扣減及總刑期後,裁定4個月的即時監禁恰當,沒下調空間。

【案件編號:HCMA383/17】

更多港聞
索償勝訴 Erwiana盼受害人挺身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遭其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身體多處重傷。區域法院法官前日(21日)頒令,羅須向Erwiana賠償約81萬元,並付訟...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的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有保安員指游在衝擊期間曾以膝蓋觸碰其大腿,藉... 詳情
予恩家人除夕請願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圖)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至昨已14日,仍未蘇醒,其父親前日指予恩腦部受損會影響四肢及吞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毛孟靜朱凱Y罰共食百力滋  開派對議助「好招呼」 封大利市解決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Miss Mo)、陳志全(慢必)、朱凱Y及梁耀忠上月中組成「議會陣線」,聖誕前夕,幾個議員同辦事處職員噚日就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