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列治文及多倫多皆曾拘捕寶物黨徒

[2017.12.23] 發表

列治文於2015年曾發生「寶物黨」詐騙案,騎警經四個月調查,拘捕一名持旅遊簽證入境的中國籍男子,亦是加國發生的同類騙案中首次拘捕疑犯。另外,多倫多亦在同年發生同類案件,並拘捕一名同樣持旅遊簽證的中國籍男子。

「寶物黨」騙案於該年2月底首次被舉報,列市一名女中醫遭操流利普通話的騙徒行騙,騙徒自稱建築工人,於工地挖出「地下寶藏」,包括「金元寶」、「金佛」等,還伴有「遺書」;但稱挖掘後身體不適,需中醫幫忙醫治。

雙方約見後,騙徒表示希望「將寶物低價出手」,女中醫最終花數千元將「寶物」買下,事後才知全是假金,僅有部分銅幣為真。

警方最終在2015年6月,於溫哥華拘捕一名中國籍男子鍾寶盛(Bao Sheng Zhong,譯音)。該男子以旅遊簽證身分進入加拿大,牽涉3宗騙案,受害人均操流利普通話。

同年9月,多倫多警方亦在當地拘捕一名持旅遊簽證入境的男子楊粹平(Cuiping Yang,譯音),他承認詐騙5000元以上財物罪名,被判囚60天後遣返中國。他以同樣的詐騙手法,進行詐騙,一名華商識破騙局並暗中通知警方調查,成功助警方將他繩之於法。

更多要聞一
1月2日接受父祖輩移民申請 2月1日截止 隨機抽籤名額一萬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公布,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重新開啟﹐明年1月2日開始接受網上申請,直至2月1日正午截止申請。PG... 詳情
【明報專訊】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即將於明年1月2日重新開放,移民部表示明年仍是沿襲今年的抽籤做法,有過來人形容,申請父母移民心情有如坐過山車... 詳情
FBI破聖誕恐襲陰謀 前美軍圖襲三藩市旅遊區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昨天公布逮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員,犯嫌被控受伊斯蘭國(ISIS)聖戰士團體感召,謀劃在三藩市發動聖誕攻... 詳情
安理會通過朝鮮新制裁 停供應逾7成石油成品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在周五通過對朝鮮的新制裁,將限制對朝鮮的石油供應,以及在2年內驅逐朝鮮在海外的勞工,切斷朝鮮境外的收入來源,迫使朝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