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設法逮捕」行動升級 正式追緝龔曉華
涉在加境違法 安省證監負責調查

[2017.12.23] 發表
圖為龔曉華。(明報圖片)
安省證監會回覆本報電郵節錄。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昨日表示,警方已經發出追緝令,要將據稱身在美國的龔曉華逮捕歸案。證監會本周四宣布對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台長龔曉華,控以詐騙、擁有犯罪所得財產、洗黑錢以及偽造文件4項罪名,但去到龔曉華住所的警方卻撲一個空沒找到龔本人。

大部分贓款存入加國銀行

安省證監會新聞官巴洛塔(Kate Ballotta )昨日透過電子郵件回覆本報查詢稱,「作為證監會執法部門的聯合嚴重犯罪組(JSOT),已經對龔曉華做出刑事指控。包括加拿大皇家騎警在內的JSOT成員,正在##設法逮捕』(seeking to arrest)龔曉華。現在已經有了一個針對龔曉華的逮捕令(there is a warrant out for his arrest),加拿大所有的警察機構,也將據此協助逮捕龔曉華。」

巴洛塔表示,龔曉華是在安省境內策劃非法活動,而大部分的款項也存入他的加拿大銀行帳戶中。 證監會方面認為,大部分犯罪所得(財產和其他資產)也在加拿大。

「既然是在安省發生這種非法活動,就會給安省的投資者和我們的資本市場帶來風險,我們就會採取相應行動。」

而皇家騎警方面昨日則表示,一切相關調查行動的公布,都交由證監會方面負責,警方不做具體評述。

昨日記者去到龔曉華名下位於404公路夾7號公路地區的愛德華酒店,在該酒店住宿的旅客,並不知道酒店的大老闆牽扯上官司的事情,而酒店本身的營運也都顯得很正常。

據了解,加拿大國家電視台的員工在證監會的公告發出之後,都對此事以及公司非常關注。

促投資者致電證監會跟進

龔曉華被控在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0日期間,利用其控制的兩間公司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向中國公民詐騙銷售高達數億加元的兩間公司的證券,並且在大多倫多地區策劃這兩間公司的證券銷售。安省證監會還指控龔曉華將通過詐騙所得的很大部分資金,轉入其位於加拿大的銀行帳戶,然後用於私人利益。

證監會還敦促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的投資者致電與安省證監會聯絡中心聯繫,電話號碼是416-593-8314和1-877-785-1555(免費電話)。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涉及4項刑事詐騙罪被通緝的龔曉華,其名下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月前宣傳舉辦「2018中國商品北美博覽會」,並將中國駐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發表2018樓市展望報告指,菲沙河谷明年的單位新存量仍然有限,需求主要靠細屋搬大屋的買家所推動,但礙於做按揭的買家要適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忠告樓市準買家﹐借錢買屋宜有分寸﹐確保在加息的環境下有能力還款。 踏入新的1年﹐房貸將會再度收緊﹐市場普... 詳情
大多樓市受辣招困擾調整
【明報專訊】本年第3季尾聲﹐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投資意欲明顯下降,樓盤查詢銳減﹐反映出加息及安省樓市16辣招等不利因素陰影之下﹐需求有轉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