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遊行反領展壟斷 倡常設墟市

[2017.12.25] 發表
多個團體遊行隊伍昨晨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到政府總部,沿途大喊「我要區區有墟市」等口號,又唱出改動了歌詞的聖誕歌,諷刺領展拆售商場。(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及政黨昨天發起聖誕遊行,抗議領展再拆售旗下商場,令小商戶無法負擔租金上升的壓力,並要求政府設立恆常墟市及公營街市,推動社區經濟。大會稱有300人參與遊行。

遊行隊伍早上10時半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到政府總部,沿途大喊「我要區區有墟市」等口號,並手推6架貼上「反領展、反壟斷」的模擬小販車,又唱出改動了歌詞的聖誕歌,諷刺領展拆售商場。

遊行團體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在首份《施政報告》未有提及發展墟市的選舉承諾。撐基層墟市聯盟代表伍靜茵表示,既然政府無意處理領展問題,在各區設立恆常墟市可作短期方案,振興社區經濟。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陳淑淇指出,政府曾提出在東涌、天水圍及洪水橋興建公營街市,但仍未諮詢地區,促請政府在屋h空置地方舉辦墟市。

市民﹕應守護小販檔集體回憶

在公屋長大的李小姐表示,小時候一有零用錢便會光顧小販檔,一些街坊更是靠經營小販檔儲到「老婆本」,認為大家應盡力守護這份集體回憶。她又批評林鄭月娥無恥,認為政府有大量儲備,應撥款推動墟市恆常化。

居於青衣的朱小姐和何小姐不滿領展連年加租,將區內長發廣場的小店逼走,換成連鎖店,希望可於該區設墟市,令市民和商戶增加選擇。朱小姐稱自己喜歡到墟市「尋寶」,曾找到心儀的舊漫畫和舊玩具,有時還可以「執平貨」,盼香港可容納更多特色小商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可供建屋的土地長期短缺,民主黨十多名成員昨天到粉嶺高爾夫球場外示威,要求政府於2020年收回高球場地,並改劃土地用作興建公營... 詳情
社協促單程證剩額予內地單親母
【明報專訊】社區組織協會昨趁平安夜發起遊行,約40名協會成員及分隔中港兩地的單親母親和子女,由終審法院遊行至禮賓府,要求中央和港府將用剩的單... 詳情
國泰貨機越跑道 港航中止起飛  民航處﹕沒碰撞危險 無人傷
【明報專訊】本港機場在3個月內第二次發生航機準備起飛時,有另一航機正橫越跑道的事故。民航處公布,一架香港航空客機前晚按空管人員指示準備起飛,... 詳情
【明報專訊】航機起飛時遇上另一航機橫越跑道的驚險事故,在本港已非首次發生,對上一次更是發生在3個月前,當時涉及一架客機及一架貨機。民航處約一... 詳情
羅致光:增產假成功在望  政府願「有所承擔」
【明報專訊】現時女性「打工仔」享有「前4後6」共10周法定產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表示延長法定產假「成功」在望,初步構思與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