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本周召開多個「三農」重磅會議

[2017.12.25] 發表

【明報專訊】臨近年底,「三農」又將成為市場熱點話題。據悉,本周即將召開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工作會議、農業部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等涉及「三農」的重磅會議。這些會議將對明年「三農」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三農問題特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這是一個從事行業、居住地域和主體身份的三位一體的問題。

專家:農業供給側改革仍是重點

多位業內專家接受《上證報》採訪時表示,明年農業供給側改革仍會是農業工作的核心內容。明年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將進入收尾階段,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也將繼續擴圍,相關內容將成為關注重點。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此前撰文稱,推進鄉村振興必須把大力發展農村生產力放在首位,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必須堅持城鄉一體化發展,體現農業農村優先原則;必須遵循鄉村發展規律,保留鄉村特色風貌。

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表示,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或仍會聚焦農業供給側改革,這也將是明年農業工作核心內容。

農業供給側改革重點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農業發展動能要轉變,從數量導向轉向質量導向,質量興農、綠色興農;二是通過體制機制改革,優化供給結構。

按照農業部安排,農業部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的重點將會是國有農場辦社會職能改革、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等。

更多中國新聞
陝西神木女教師一人打十個幼童
【明報專訊】陝西神木市日前出現教師虐童行為!一名女老師拳腳盡出,毆打10名幼童(圖),打人影片被完整曝光。 據《華商報》報道,神木市第... 詳情
申辦冬奧推高房價 崇禮滑雪要費千元
【明報專訊】2022年冬奧在中國北京與張家口市崇禮區舉行,崇禮這個只做雪季生意的小鎮在近年有了很大改變,滑雪場、雪賽愈變愈多,但滑雪人次卻沒... 詳情
「這種勢頭能延續多久?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有信心。」這是崇禮當地一位咖啡店老闆的擔憂,儘管她說自己不願意這麼想,但不得不承認滑雪費用太高一定會... 詳情
地震觀測員為大地把脈37年
【明報專訊】住在河北省河間市沙窪鄉張天宮村的地震觀測員趙佳林(圖),過去37年來不論陰晴寒暑,每天準時到離家1公里外的地震觀測台,蒐集觀測資... 詳情
第三代養鶴人 續寫傳奇
20多年前,內地有首《一個真實的故事》歌曲十分流行,唱的「有一個女孩,她從小愛養丹頂鶴」,就是為保護丹頂鶴獻身的徐秀娟;多年後,她弟弟徐建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