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滑雪1次要2000元 貴族運動難普及

[2017.12.25] 發表

「這種勢頭能延續多久?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有信心。」這是崇禮當地一位咖啡店老闆的擔憂,儘管她說自己不願意這麼想,但不得不承認滑雪費用太高一定會影響當地發展。

一位吉林滑雪教練說,門票、雪具、租金和住宿、吃飯,再加上交通費用,滑一次雪最少將近2000元,對他來說,1年也就能滑1次,「滑雪現在還是貴族運動」。張家口滑雪協會會長劉博宇坦言,價格對滑雪者來說是塊「大石頭」。他表示,中國滑雪場的價格堪稱全世界最昂貴,美國是5到60美元,歐洲5到60歐元,而中國隨便一天,不包括住宿都要上千元,被稱為「千元障礙」。即使如此,但他認為目前滑雪場是不會降價的,因為建設期間投入太多資金,包括雪道修繕、雪具大廳建設、雪具購買、配置纜車等,成本很高,真正賺錢的滑雪場很少。「除非這些大型滑雪場在行銷或其他業務上有大的突破。」

目前崇禮最長的雪季達到5個月,另外7個月都關門,所以滑雪場即使打算降價也不會選在冬天,而是在非雪季透過其他方式增加收入。據崇禮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崇禮一個雪季接待能力雖可達200萬人次,但去年到崇禮的滑雪人數卻不到30萬人次。

更多中國新聞
地震觀測員為大地把脈37年
【明報專訊】住在河北省河間市沙窪鄉張天宮村的地震觀測員趙佳林(圖),過去37年來不論陰晴寒暑,每天準時到離家1公里外的地震觀測台,蒐集觀測資... 詳情
第三代養鶴人 續寫傳奇
20多年前,內地有首《一個真實的故事》歌曲十分流行,唱的「有一個女孩,她從小愛養丹頂鶴」,就是為保護丹頂鶴獻身的徐秀娟;多年後,她弟弟徐建峰...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大學研究人員近日研製出一種新型的鋁—石墨烯電池,不僅可在-40℃至120℃的環境中工作,還能快速充電;研究指如果智能手機使用... 詳情
京城聖誕
內地在禁止黨團員參加慶祝聖誕活動的爭議聲中迎來了平安夜,昨日北京有數百民眾身穿聖誕老人裝束在朝陽公園參加「聖誕跑」(圖);但也有部分地區民眾... 詳情
湖南新化縣冬至(22日)夜發生的警察槍殺兩人案,逃亡兩日的疑兇、新化縣公安局國保大隊警員陳建湘(46歲)昨被捕;有關短片顯示,陳被捕時,臉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