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家庭平均省1600美元 愈富裕愈受惠惹反感

[2017.12.25] 發表

共和黨形容,稅改是給予民眾的聖誕大禮。稅務政策中心的報告顯示,美國明年平均每戶家庭將減稅1610美元,令家庭平均稅後收入增長2.2%。 然而,富裕家庭的好處相對更大(見圖)。每年收入在100萬美元以上的家庭,平均可減稅69,660美元,令家庭平均稅後收入增長3.3%。反觀家庭收入在5萬美元至7.5萬美元之間的普通家庭,平均減稅額只有870美元,家庭平均的稅後收入僅增長1.6%。

為確保政策預算符合共和黨人自設的上限,美國國會把多項個人減稅措施設定在2025年之後屆滿,只有企業稅率可永久削減。

倘若把個人減稅措施延長至2025年以後,減稅措施的總值將由1.5萬億美元,增至2萬億美元以上,勢將遇到很大的政治阻力。

民調:僅26%支持稅改

稅務政策中心預計,10年後每年收入介乎5萬美元至7.5萬美元之間的中、低收入家庭,稅額較目前增加30美元。

反觀年收入逾100萬美元的富裕家庭,10年後的平均稅額仍較目前低2.3萬美元。

換言之,到2027年,收入在100萬美元以上的家庭(佔全部報稅者的0.6%),將獲81.8%的減稅收益。

雖然大部分家庭明年起獲即時減稅,但富裕階層的寬免較大,引起公眾不滿。根據Monmouth大學最新公布的民調,只有26%美國人贊成稅改計劃,而不贊成的則有47%。

更多國際要聞
脫北者放USB入汽球傳朝鮮
不戰而屈人之兵?有脫北者在美國人權基金會協助下,將外界的新聞和消息及存有相關資料的「USB手指」(外置記憶體)放入氫氣球並傳向朝鮮,過去一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