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元朗破傑志晉銀牌決賽

[2017.12.25] 發表
元朗爆冷淘汰衛冕的傑志晉級決賽,贏波功臣艾華頓(前排右三)賽後興奮與球迷合照。(鄭嘉慧攝)
葉頌朗(左)助元朗極速扳平1:1,最終苦戰至加時取勝,下月27日在決賽再爭勝。(鄭嘉慧攝)

衛冕的傑志昨出戰高級組銀牌準決賽,被陽光元朗逼入加時再有丹尼領紅,終以1:3吞今季首場敗仗。元朗賽後獲派16萬獎金迎聖誕,加時階段連入兩球的艾華頓形容勝仗是最佳禮物,教練曾昭達更眼泛淚光,戲言或要找心理專家平復心情。

銀牌準決賽昨上演首仗,傑志在33分鐘有辛祖頂入空門開紀錄,但3分鐘後即有葉頌朗接應祖連奴妙傳破網扳平。下半場雙方悶戰互無紀錄,進入加時上半場未夠1分鐘,傑志丹尼侵犯艾華頓,兩黃一紅被逐。5分鐘後艾華頓左路突擊施射,助元朗反超前,加時下半場他單刀射成3:1,終取下決賽席位。

26歲的艾華頓成贏波功臣,賽後謙稱勝仗比入球更重要,但這肯定是歷來最佳聖誕禮物。球隊賽後獲16萬獎金,教練曾昭達亦為取勝感動得眼泛淚光:「執教生涯從未贏過傑志,去季80分鐘0:0最終亦要輸波,今仗勝在大家一條心,吐一口烏氣。」他又笑言,人生首次帶隊打入決賽,要找心理專家好好準備:「距離決賽還有1個月,首要先應付月底足總盃首圈,亦想讓多名傷兵休息,養精蓄銳為決賽而戰。」

元朗下月27日的決賽對手,將是今日冠忠南區對東方龍獅的勝方。其中前者射手馬高斯因早前聯賽蓄意打向對手頭部被追罰停賽2場,令這名各賽事共入7球的西班牙前鋒無緣出戰。

更多體育二
英華晉4強鬥男拔
歷盡10天馬拉松賽程,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昨決出4強人馬,第1組九龍區男甲決賽不入的英華書院,被看淡下打出爭氣波,以58:49險勝漢華中學,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