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先天腎病患者 盼新一年獲捐贈

[2017.12.27] 發表
伊利沙伯醫院器官捐贈聯絡主任龐美蘭(右)表示,器官捐贈不但是生命的延續,更是生命的聯繫,燃亮人與人間的關係,故祝福先天腎病患者Wendy(左)盡快獲合適的捐贈,亦呼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等候換器官的病人,身心俱疲。有患先天腎病的病人,曾受病患折騰至出現抑鬱,近年病情惡化至需定期回醫院洗血,生活大受影響,血管亦因過於頻密地插針,組織增生得浮凸,盼新一年可獲腎臟捐贈,重過新生。

患病四十載 走出抑鬱變開朗

笑言與剛過50周年台慶的無邦q視一樣年紀的Wendy,11歲時發現患有先天腎小球炎閉塞,即先天腎病,要控制飲食及定期覆診,當時不需特別接受治療。腎病曾令她感自卑,不願與人接觸,終日怨天尤人,一度患上抑鬱症。後在妹妹鼓勵下參加教會活動,逐漸變得開朗。惟病情約6年前惡化,需每日做「腹膜透析」治療(俗稱洗肚),因出現併發症小腸氣,故5年前改為洗血,每星期2至3次。

喜歡旅行及美食的Wendy,受病情影響無法離港,亦不可隨意進食,縱使依足醫生指示生活,腎病仍惡化,3年前無法小便,下月會做身體檢查,若心臟健康便會加入輪候腎臟捐贈,她希望盡快獲得捐贈,重過新生。

更多港聞
美容顧問指全身生疣恐傳染學生  教師被誘簽11萬去疣
【明報專訊】有政黨調查發現,超過六成接獲的美容服務投訴涉及美容顧問不良銷售,有女教師投訴旺角一間美容院趁她接受療程、身上只剩浴巾時,聲稱她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容院推銷療程的手法陳出不窮,有政黨研究指出,不少美容服務投訴都涉及美容顧問的不良銷售手法。這些顧問會穿醫生袍扮專業,見顧客付上... 詳情
船灣現逾千蝗蟲 專家﹕疑放生
【明報專訊】大埔新娘潭路船灣淡水湖集中區附近出現大量蝗蟲,數量估計逾千隻,專家憂慮影響郊野公園植物及水塘水質。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水務署分別回覆...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網站昨日發文,透露港澳辦於本月21日舉行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主持會議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會...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及屯門昨一個半小時內共發生3宗縱火案,合共7車遭燒牷A幸未有造成受傷;警方同列縱火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兩縱火男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