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美容顧問指全身生疣恐傳染學生 教師被誘簽11萬去疣

[2017.12.27] 發表
任職教師的梁小姐(右)說,上月在身上只剩浴巾時被美容顧問疲勞轟炸推銷去疣療程,她表示不需購買這些療程下,被「刷信用卡」逾11萬元,協助她的民主黨袁海文(左)質疑涉事美容院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已向海關舉報事件。(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有政黨調查發現,超過六成接獲的美容服務投訴涉及美容顧問不良銷售,有女教師投訴旺角一間美容院趁她接受療程、身上只剩浴巾時,聲稱她身上所長的疣會傳染他人,游說她購買約11萬元的去疣及胸部療程,起初並無說明療程總額。美容院否認指控,海關回覆稱,不評論個別案件,呼籲消費者購買美容服務前要清楚了解自己的需要及經濟負擔能力。

民主黨分析由去年4月起接獲約282宗美容服務投訴個案,總涉及金額達1300萬元,當中63%涉及美容顧問的不良銷售,近10間美容院收到平均3宗或以上的投訴。

任職教師、現年28歲的投訴人梁小姐稱,今年3月到旺角美容店「Beauty Plus Medical 肌研醫學」試做面部療程後,購買7000多元面部療程,上月11日第二次到該店,美容顧問不斷指她多斑及頸部有疣,她抵不住疲勞轟炸下以約5.3萬元購買有關療程。

「轟炸」3小時 簽帳始知總額

約一周後,梁小姐再到該店接受療程,當時美容顧問要求她提供信用卡,以補辦免息分期手續,對方又於她身上只剩一塊浴巾時,指她全身多個部位生疣,恐會傳染家人和學生,又指其胸部「有肉走位」,推銷去疣及胸部淋巴按摩療程,「轟炸」長達約3小時。她稱顧問當時沒交代療程總金額,只稱分期每月需付千多元,簽帳時始知已付逾11萬元。梁小姐稱,回家搜尋資料後認為身上的肉粒與疣有別,要求美容院退款被拒,遂向消委會及海關投訴。

皮膚醫生﹕除疣收費千元計

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解釋,疣是皮膚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HPV)造成的小肉粒,可能傳染人,但風險不大,亦跟個人免疫能力有關,除疣的方法很多,如冷凍、激光及塗藥等,有時候可一次過清除,一般醫生治療收費以千元計算。

美容院否認指控

美容院總經理李小姐回應時否認指控,她說梁小姐簽帳時「表現開心」,又解釋進行療程時店員只跟對方表達其皮膚問題而非推銷,亦於療程後才取其信用卡過數,強調不容店員提及醫學相關的事。

海關回覆稱,不評論個別案件,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商戶不得向消費者提供任何虛假或具誤導性的產品資料,包括「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及「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等即屬違法。

協助事主的民主黨袁海文認為,消費者應對美容顧問的建議提高戒心,遇到推銷時要再三考慮是否需要購買,亦要問清美容院有否冷靜期及盡量以現金付款。

更多港聞
船灣現逾千蝗蟲 專家﹕疑放生
【明報專訊】大埔新娘潭路船灣淡水湖集中區附近出現大量蝗蟲,數量估計逾千隻,專家憂慮影響郊野公園植物及水塘水質。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水務署分別回覆...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網站昨日發文,透露港澳辦於本月21日舉行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主持會議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會...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及屯門昨一個半小時內共發生3宗縱火案,合共7車遭燒牷A幸未有造成受傷;警方同列縱火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兩縱火男登... 詳情
【明報專訊】聖誕假期,警方昨繼續在旅遊熱點中區山頂纜車總站打擊「黑的」,再拘捕一名涉多收1.6倍車費的士司機。這是3日內第三宗同類案件。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