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女捱撞截肢 父批無道歉 城巴:未聯絡上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11月1日旺角鬧市發生城巴撞途人意外,來港旅遊卻遇上車禍的19歲廣州女子黃曉儀,因右腳傷勢過重需要截肢保命,現時仍留醫伊利沙伯醫院,其父向本報透露,黃事發後想法負面,因盆骨受傷或影響未來生育,其醫療費現由社工跟進,但自己來港照顧女兒的花費頗高,生活拮据。他又批評城巴事後並無道歉。城巴表示,曾嘗試聯絡家屬,惟未能聯絡上。

一輛雙層城巴上月1日沿彌敦道北行駛至亞皆老街,失控剷上路邊撞及鐵欄,輾過來港一天遊的19歲廣州女子黃曉儀,黃其後因右腳傷勢過重需要截肢保命,至昨晚仍留醫伊利沙伯醫院的創傷及矯形外科。來港照顧女兒的黃父(圖)昨向本報表示,女兒事後情緒低落,經常哭泣及有負面想法,埋怨當初倘沒來港便無事,近日情緒才有好轉。

女兒盆骨受傷或不育

黃父說,現時女兒待傷口癒合,才可安裝義肢,但因盆骨受傷,往後要一直使用支架支撐身體,亦有可能不育,盼女兒可再走路。

黃父於內地任職巴士司機,事後向公司申請3個月無薪假,與妻子來港照顧女兒,月花約1.2萬,居於尖沙嘴一間日租400元的賓館,每日步行30分鐘到醫院探望女兒。黃父說,約30多萬醫療費獲社工跟進,惟來港後的生活費緊絀,要自行煮食省錢。黃父稱,從來無見過城巴職員來跟進事件,並指他也駕駛巴士,認為涉事司機事發時駕駛有問題,質疑大公司為何連道歉都沒有。

城巴﹕索償透過傷者律師處理

城巴昨表示,於意外當晚曾派員到醫院了解傷者狀G,而保險公司委託的公證行代表,於翌日與傷者的朋友見面並留下聯絡方法,並嘗試聯絡傷者的家屬,跟進傷者情G,惟未能成功聯絡上。其後由於傷者家屬已委託律師代表傷者處理索償,故城巴或城巴的保險公司不會再直接聯絡傷者或其家屬處理索償,一切索償均會透過傷者的代表律師處理。

工會:工時下調更辛勞

城巴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表示,自11月初公司已將車長的工時由14小時下調至13小時以內,但因運輸署所規定班次的數目並無減少,現時車長每程車之間的小休時間縮短,工作更辛勞,同時因最高工時減少,導致車長變相減薪。

更多港聞
公民廣場今重開 規限回到佔運前 尚未回到最初 人權組織促拆圍欄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天公布,關閉逾3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今日起重開,巿民在朝6至晚11可以通過,如欲於周日及公眾假期在此...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早前去信行政署申請元旦遊行後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集會。行政署回應要求民陣今日重新提交申請,指...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民選校董、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早前參選港區人大代表的高教界選委王凱峰,其在浸大的教員合約將於明年8月屆滿,奪得研究資助局的優... 詳情
肝功能僅餘一成  好爸爸求肝續命
【明報專訊】家人眼中的好爸爸、41歲的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急需換肝續命,現排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黃妻患血... 詳情
NICU護士溝通有法 守護脆弱初生小生命
【明報專訊】「掂一掂都可能影響不足月嬰兒鴭I吸含氧量,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香港兒童醫院新生兒深切治療部註冊護士鍾秀慧,是於2015年時首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