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民選校董王凱峰 指浸大擬不續約教職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浸大民選校董、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早前參選港區人大代表的高教界選委王凱峰,其在浸大的教員合約將於明年8月屆滿,奪得研究資助局的優配研究金(GRF)的王昨日表示,有可靠消息向他指浸大不會與他續約。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指未聽過有人得到GRF也不獲續約,認為是次事件極不尋常,要求浸大清楚解釋。

浸大:不存在外界干預

浸大回覆指基於私隱,不會透露個別教職員合約事宜。該校考慮與研究助理教授續約時主要參考工作表現,包括教學、研究資助、研究成果、學院或學系人手編配的需求及財政狀G等,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也不存在外界干預;研究助理教授並非長期聘用的職位,合約期一般為1至3年。

王凱峰去年獲研資局的優配研究金撥款126萬元,開發治療糖尿病和脂肪肝的標靶藥,撥款和完成研究期限為2019年;撥款額為浸大同年獲撥款的教員中第三高。王凱峰稱其教學、服務評級均為「優」,任教的亦是教資會資助課程。

王說,9月底與生物系主任夏亦薺開會,夏指系方會與王續約;但至12月上旬,王凱峰收到可靠消息稱,夏已去信理學院,決定不與王續約,至本月21日,王稱消息指理學院同意夏的決定。

工會未聞獲優研撥款不獲續約

浸大退休教授杜耀明稱,擔任工會幹事期間處理多宗教員續約問題,從未聽聞獲GRF的教員不獲續約,因GRF為研究實力指標;有個案在合約期屆滿前數天才獲知得到GRF,校方立即與他續約。

杜又提到,王凱峰當年舉報港大化學系講座教授楊丹論文涉嫌造假,王之後稱告密時曾向時任港大首席副校長錢大康(現任浸大校長)要求保密身分,但錢指他「預齫q人知」,又指他告密後會在學術界「無立足之地」。杜說此後一直替王擔心,促浸大交代事件。錢大康曾就有關王凱峰的上述說法,透過浸大發言人回應稱「不評論其他大學事務」。

更多港聞
肝功能僅餘一成  好爸爸求肝續命
【明報專訊】家人眼中的好爸爸、41歲的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急需換肝續命,現排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黃妻患血... 詳情
NICU護士溝通有法 守護脆弱初生小生命
【明報專訊】「掂一掂都可能影響不足月嬰兒鴭I吸含氧量,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香港兒童醫院新生兒深切治療部註冊護士鍾秀慧,是於2015年時首批...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將於明年第4季ㄔ峞A屆時會有緊急運輸隊伍,由各區的公立醫院運送重症病童入院救治。兒童醫院新生兒深切治療部註冊護士鍾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視力變得模糊、呈扭曲狀及出現黑點,均是瘜肉狀黃斑病變(PCV)的常見病徵。有眼科專科醫生指出,PCV是濕性老年黃斑病變的一種... 詳情
林定國10人名單撼戴啟思  獲公會兩前主席湯家驊譚允芝支持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下月18日改選,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牽頭組成6人名單,挑戰現任主席及其中5個執委席位,而爭取連任主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