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蘋果CEO薪酬逾億 按年大增近五成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隨著蘋果盈利增長,作為全球最賺錢企業的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去年薪酬亦水漲船高。根據蘋果向證交會的申報,截至9月30日的2017財年,庫克的基本年薪為306萬美元,與前一年變化不大,但獎金卻增至933萬美元,按年暴漲74%。另加上44萬美元的其他津貼,庫克在2017財年共獲1,283萬美元的報酬,較2016財年增長47%。

倘若連同庫克8月獲發的56萬股受限蘋果股份(當時價值為8,920萬美元),庫克今年總收入高達1.02億美元。

未領股份值5億元

2011年庫克接替喬布斯擔任蘋果CEO時,蘋果董事會給予他部分股票期權,作為他在蘋果未來10年擔任CEO的獎勵,當中56萬股於8月領取。目前庫克仍有290萬股蘋果股份未領取,以目前市值計約5億美元。

蘋果新增給庫克的福利,還包括私人飛機。蘋果考慮到安全理由,自2017年起讓庫克在所有商務旅程和私人行程使用私人飛機。庫克在2017年使用私人飛機的私人行程開支為9.3109萬美元。這些外遊開支雖由蘋果支付,但被計入庫克的其他津貼收入,意味他要為這些開支繳稅。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以往也享有私人飛機的待遇。蘋果於2000年送了一架私人飛機給他,感謝他1996年重掌帥印後令蘋果重上軌道。喬布斯死後,這架喬布斯專機由蘋果首席設計師艾夫(Jony Ive)買下。

更多加國經濟
特斯拉陷「生產地獄」 Model 3交車量被下調
【明報專訊】KeyBanc資本市場公司27日下調特斯拉(Tesla)Model 3電動車的第4季交車量,由原先預估的1.5萬輛大幅下調至5,...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周四收到飛機租賃集團AerCap正式訂單,售給對方50架空巴的A320neo飛機,協議價值... 詳情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Citigroup)涉烏龍評級誤導股民被處罰款。美國管理機構周四表示,這間總部在紐約的銀行機構,將繳納至少1,150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四淡市彈高,受益於金融股進賬,科技股早前連續5個交易日失血後亦在緩慢恢復版圖。 科技股升0.1%,那是5連跌後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