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3年前被捕寶物黨徒亦來自中國
詐騙伎倆假金遺書雷同

[2018.01.12] 發表
列市騎警於2015年檢獲的「金元寶、金佛和遺書」,造型與本案極相似。(資料圖片)

列市騎警指「寶物黨」早於2010年已經在該市出現犯案,警方曾在2015年拘捕中國籍男子鍾寶盛(Bao Sheng Zhong,譯音),指他謊稱自己是建築工人,於一處工地挖出他人所埋的「地下寶藏」,列市一名40多歲的女中醫被騙逾8000元。鍾寶盛被裁定三項5,000元以下詐騙罪名成立,已經被押送回中國。

該案中所用的詐騙手法和用具,與今次的案件極為相似,同樣利用「金元寶」、「金佛」以及「遺書」,而這些「金元寶」和「金佛」的造型及大小幾乎一樣,「遺書」的格式亦大致相同。被問到兩次案件會否涉及同一犯罪集團,列治文騎警經濟罪案組的Billy Leung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確看到相似的地方」。

Billy Leung又說,警方化驗過2015年檢獲的「金元寶」,發現成份只有銅和鋅。

另外,本報上月23日曾報道,讀者陳先生報料稱收到可疑電話,對方聲稱自己為建築工人,最近在白石市工地挖得寶藏,包括一些「古錢幣」及一封繁體字「遺書」,更邀約陳先生出外幫忙查看。幸陳先生不為所動,拒絕對方的請求,在事件中未有蒙受損失。雖然時間及案情上吻合,但未知是否與本案的嫌犯有關。

更多要聞一
附例限建1.1萬呎屋  反成宣傳口號
【明報專訊】列治文農地守望組織(FarmWatch)對本報提供的數字顯示,列市去年5月通過農地房屋不得超過1.1萬平方呎等農地附例規定後,農... 詳情
FarmWatch組織表示,曾在去秋向省農業廳提出建議,建議農業廳也將農地納入15%外國買家稅的實施範圍,並制定全省所有農業保留地均須遵守的... 詳情
加人生活開支漲準移民要跟 「快速通道」安居資金增1.4%
【明報專訊】本月5日起聯邦移民部調高「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下申請人安居用的資金證明標準。有移民顧問表示﹐此舉... 詳情
冬奧會金牌不金 99.99%純銀打造
【明報專訊】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9日,在韓國平昌登場,但現在國際奧林匹克卻指出,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 詳情
三藩市機場半年3次險撞機
【綜合報道】三藩市國際機場周二(9日)發生半年來第三次近乎撞機意外。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降落時,差點撞上跑道上飛機,幸好控制塔緊急下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