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假波案舉報人作供頻稱「唔記得」

[2018.01.16] 發表
飛馬主席梁芷珊(圖)昨作供時透露,首被告郭建邦當時月薪達3.3萬元,為球隊內最高薪華人球員。(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以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件昨續審。案中關鍵證人、舉報案件的前飛馬球員作供時,被問到在兩場疑似「打假波」賽事中的細節時,幾乎全部表示「唔記得」,要先後8次重看他向廉署所落的書面口供,才能記起案情。

5名被告同為飛馬前球員,依次為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他們共被控串謀詐騙、代理人接受利益等7項罪名。其中李威廉早前承認兩罪,保釋候判。

前飛馬球員黃威昨作供時,被問及於前年2月24日飛馬對元朗的賽事中,是否有任何事情發生。黃表示「唔記得」,先後3次重看口供後,才指首被告曾輕聲要求他先做防守,「唔好入波」;而至賽事約80分鐘,首被告又茈L不要進攻,黃認為因當時飛馬領先,故可「放鬆蠸臐v。黃續指出,5天後在飛馬對南華的賽事中,次被告以門票夾1萬元交給他,並稱是「上場鵅v,次被告其後亦以同樣方法給錢第四被告。黃於翌日與總教練李志堅會面,及後拿虒黕琠僩G署報案,惟因他當時已將部分款項用以交學車費,只能先給廉署6210元,隨後才補回餘款。

黃及後再重看口供5次,以憶述於同年3月23日對標準流浪的賽事中,曾發生何事。他提到,第三被告曾要求他看到戴外套帽子的信號後,才開始進攻。黃強調無想過要跟從該指示,但為免對方起疑,曾回應「哦」來敷衍他,又指該場賽事並不正常,因第五被告踢入了「烏龍波」。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599/17】

更多港聞
盜富商首飾典當 印傭囚1年8個月
【明報專訊】5年多前被搜出多張男明星、男警不雅照,並因非禮及刑事恐嚇罪成入獄的67歲富商劉定成,疑被外傭偷去其家中價值約75萬元的18件名貴... 詳情
退休漢生日前夕跳軌亡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發生墮軌事件。一名今天53歲生日男子疑因家庭及生活問題困擾下,昨在港鐵九龍塘站月台趁列車埋站跳軌自殺,當場死亡。 ... 詳情
追DQ4薪津  梁君彥﹕等政府意見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去年11月決定追討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姚松炎、社民連梁國雄和香港眾志羅冠聰(四人合稱DQ4)的薪津,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港隊泳將胞兄、顧家青年郭家浩為減輕患癌父親負擔,身兼三職,去年12月在葵涌駕駛必勝客(Pizza Hut)電單車送外賣時與拖車相...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原定今日開會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兩個土地供應選項,但據了解,專責小組上次會議討論公眾諮詢方式及框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