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客貨車疑油站「借路」 失控撞加油機逃去

[2018.01.17] 發表
涉案客貨車沿塘尾道南行,原在十字路口只能直駛,不可左轉入旺角道(見路面白色箭嘴),但其穿過油站,可從另一方出口駛出左轉(紅箭嘴示)。圖為警方在場調查時,用「雪糕筒」將油站入口臨時封起。(蔡方山攝)
客貨車駛入油站後失控,撞向一列加油機,4支油槍墜地,其中一支更連喉被扯斷,漏出燃油。警員事後到場調查,向油站職員了解事件。(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凌晨在旺角駛進油站疑「借路」由塘尾道轉入旺角道時,失控衝向一列加油機,一支油槍更連喉被扯斷,漏出小量燃油。客貨車出事後未有停下,繼而衝前撞狾菾妏h杆逃離。警方正根據油站閉路電視片段,追緝涉事司機。

十字路口禁左轉 常見司機「偷雞」

現場為位於塘尾道與旺角道交界的蜆殼油站。上址為十字路口,沿塘尾道南行的車輛,在路口只准直駛,禁止左轉入旺角道,然而,若從塘尾道駛進油站,則可避過路口,由油站另一出口駛出左轉旺角道。附近街坊稱,不時見有司機貪方便駛入油站「借路」駛出旺角道。記者所見,油站入口處設有減速壆、出口處則設有自動感應欄杆,油站內亦安裝3部閉路電視監察。

事發昨日凌晨1時許,涉事銀色客貨車沿塘尾道南行駛至,疑司機欲「借路」轉出旺角道,當客貨車駛入油站輾過減速壆時,隨即失控衝向油站內一列加油機,將4支油槍撞至飛脫,其中一支加油槍連接油機的喉管更被扯斷漏出燃油。

目擊者:時速70公里 撞擊冒火花

目擊事件的姓莊司機稱,當時他的私家車入完油準備付款離去,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循聲望去,赫見客貨車失控連撞加油機,更冒出火花,但客貨車沒有減速停下,繼續衝前撞猁o站自動感應閘杆轉出旺角道,不顧而去,估計當時該車時速約70至80公里,幸沒撞及油站職員或其他入油車輛,亦未有釀成火警。

事發後油站職員報警,警員趕至調查,檢獲涉案客貨車遺下的倒後鏡及車輪蓋碎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肇事後不顧而去」處理。警方已翻查油站內閉路電視片段蒐證,追緝涉案司機。

設減速壆閘杆 蜆殼:平日沒問題

蜆殼發言人回覆本報稱,就有關車輛駛入「借路」問題,涉事油站近年已增設自動閘杆,日常不會發生問題,另油站雖無寫明車速限制,但設有減速壆,相信司機駛入油站時會減速。發言人又說,昨事件中部分油槍因損牷A油站需局部封閉,但油品供應及服務大致不受影響,公司會配合警方調查。

本港過去亦曾發生車輛衝入油站意外。2007年11月,一輛的士準備駛入何文田公主道油站加油時,遭尾隨車輛猛撞,失控衝入油站撞狳滼‘[油機,因油槍設有自動截油系統,一旦感應到油槍受外來衝擊或不正常騷擾,系統就會發揮作用,立即截斷燃油供應,故未有釀成爆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男趁七旬找換店東主獨自運款到店內時,趁其未關好防盜門之際持陘M入店搶劫,店東反抗,疑遭割喉,大量失血致死。無業男早前承認一項... 詳情
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去年在機場禁區候機範圍違反民航處對於操作無人機系統的指引,使用航拍機自拍,更將照片上載到社交媒體。該男子昨承認一項「操作... 詳情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口岸及中英街日前分別揭發利用學童走私案。一名中年港漢攜同9歲女兒過關時,關員在女童的書包搜出39隻名表,總值逾120萬港...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與母親疑因家事起爭執,聲稱為「鬥氣」在東涌公屋寓所內燒炭,當時其6個月大幼子及2歲女兒在單位內。主婦昨承認兩項虐兒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惇裕農莊主人前年被發現在農莊內藏有大麻,並搜出一支手槍及13發子彈,警方經化驗後確認手槍性能正常。農莊主人昨承認藏毒及藏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