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通俄門」特檢傳召 班農閉門作證

[2018.01.17] 發表
班農(左)出席情報委員會閉門問話後,離開國會山。(美聯社)

《紐約時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顧問、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被傳召,就「通俄門」調查作證。

報道稱,這意味「通俄門」特別檢查官米勒(Robert Mueller)把調查的火頭燒向特朗普核心圈子。

班農近日因被指在新書《炮火與怒火:特朗普白宮內幕》中批評特朗普長子涉嫌「通俄」、「不愛國」,觸發特朗普反擊。班農上周失去另類右翼網上媒體Breitbart News主席一職。他周二到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通俄門調查接受閉門問話,向大陪審團作供,是他首次就特朗普及親屬前年大選期間涉嫌串通俄羅斯作供。

有報道表示,米勒上周向班農發出傳票,要他向大陪審團作供,國會相關委員會尋求班農解釋特朗普辭退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的思維理據。

消息認為,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問,將會對米勒的調查有極大幫助,協助了解特朗普是否同俄羅斯勾結,以及運用權力辭退科米,阻止相關調查進行。

分析認為,米勒向班農發傳票反映調查愈趨激烈,但亦可能是米勒的一種策略,誘使班農全面配合調查,可能免他出庭,亦意味班農不是焦點調查對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駐倫敦使館開幕禮 特朗普缺席
【明報專訊】美國駐英國倫敦新大使館昨日正式啟用,美國總統特朗普缺席開幕禮。耗資10億美元興建的美國大使館昨日( 星期二)啟用,是美國史上最昂... 詳情
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促延續半島緩和勢頭
【明報專訊】在兩韓商討參加冬奧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促讓半島緩和勢頭延續下去。 習近平指出,朝鮮半... 詳情
教宗訪智利 對神職人員涉性侵兒童感羞愧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周一抵達智利訪問,昨在發表演說時稱,對於遭神父性侵犯的小朋友所受的傷害感到羞愧,並懇求原諒。 教宗星期二在聖地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昨天發布聲明表示,去年在太平洋發生2宗造成船員死亡的驅逐艦撞船事件中,2名指揮官面臨軍事審判,可能以過失殺人罪起訴。 ... 詳情
美體操隊前隊醫性侵案 料最快周五判刑
【明報專訊】承認性侵多名女運動員的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圖),昨日在密歇根州法院接受判刑聆訊,受害人逐一出庭作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