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促延續半島緩和勢頭

[2018.01.17] 發表

【明報專訊】在兩韓商討參加冬奧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促讓半島緩和勢頭延續下去。

習近平指出,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各方應共同努力將來之不易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條件。

特朗普則說,美方重視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意繼續加強溝通協調。

白宮昨日亦表示,特朗普及習近平對兩韓對話,促成朝鮮改變破壞性行為存希望。白宮表示,美中元首通電話時表明認同兩韓對話,不過,特朗普政府將繼續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期望朝鮮達致無核化。

特朗普﹕中美貿赤不能持續

白宮同時表示,特朗普向習近平表明,美中貿易逆差已達致不可能再持續。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訪智利 對神職人員涉性侵兒童感羞愧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周一抵達智利訪問,昨在發表演說時稱,對於遭神父性侵犯的小朋友所受的傷害感到羞愧,並懇求原諒。 教宗星期二在聖地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昨天發布聲明表示,去年在太平洋發生2宗造成船員死亡的驅逐艦撞船事件中,2名指揮官面臨軍事審判,可能以過失殺人罪起訴。 ... 詳情
美體操隊前隊醫性侵案 料最快周五判刑
【明報專訊】承認性侵多名女運動員的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圖),昨日在密歇根州法院接受判刑聆訊,受害人逐一出庭作供... 詳情
美夫婦涉禁錮13兒女 鐵鏈鎖身困髒臭屋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女周日(14日)逃出家門,致電舉報父母禁錮他們共13個兄弟姊妹,警員到場發現孩子們年紀介乎兩歲至29歲,長期營養不良,其... 詳情
在家教學(homeschooling)漸成為美國一項教育潮流,全美50個州定為合法。美國家庭教育研究所(NHERI)上周六發表的報告指出,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