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在家教學成潮流 子女被虐難發現

[2018.01.17] 發表

在家教學(homeschooling)漸成為美國一項教育潮流,全美50個州定為合法。美國家庭教育研究所(NHERI)上周六發表的報告指出,迄2016年春,全美約有230萬名學生在家中接受教育。贊成者認為這種教法,可因材施教和確保子女的學習和成長環境,惟有個案顯示這種學生更易受虐待而不被察覺。

2013年9月,伊利諾伊州女童科利(Raashanai Coley)猝死,10歲的她只重約55磅,渾身是傷疤、煙蒂灼傷和綑綁痕[,最後死於胸部撞擊。2015年11月,堪薩斯州7歲男孩瓊斯(Adrian Jones)被虐死。2016年10月,艾奧瓦16歲少女芬恩(Natalie Finn)亦被發現穿茼角H紙尿片在睡房餓死。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在家接受教育。

負責任居家教育聯盟(CRHE)負責人科爾曼稱,在家教學易於隱瞞對孩子的身體、言語虐待和教育疏忽, 因為「並無保障措施維護在家堭筐教育的孩子」。像伊利諾伊州,教育部門雖會發表格給申請家長填報在家教育的意欲,卻沒有交回限期,更遑論家庭探訪或其他跟進社會服務。

一些壓力團體如「家庭學校法律辯護協會」(HSLDA)則阻撓規管在家教育的法例。像賓夕法尼亞州原擬立法在孩子在家學習的18個月內,評估虐待和疏忽風險,密歇根州也曾有草案要求家長知會州政府在家教學情G,及強制其子女一年兩次見教師、醫生或神職人員,都被它反對,駁稱不能把虐兒跟在家教育掛u。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女記者遇害案 丹麥發明家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丹麥潛艇離奇命案再有新進展,丹麥檢察官表示,已落案控告丹麥發明家馬森(Peter Madsen)謀殺及非法處理屍體罪名,相信瑞典... 詳情
得州華裔夫婦劫殺案 閉路電視拍到2疑犯
美國得州一對60多歲的富有華裔夫婦,上周六(13日)被發現在休斯頓市郊的住所中遭行刑式槍殺,當地警方公布閉路電視片段,畫面顯示有2名男子涉案... 詳情
科索沃塞族溫和派領袖遭槍殺
科索沃知名塞族政治人物伊凡諾維奇(Oliver Ivanovic,圖)周二(16日)在北部城鎮米特羅維察其黨務辦公室外被人開槍打死,引發地區... 詳情
軍用直升機墜毀 哥倫比亞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16日說,一架軍用直升機當天在該國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墜毀,機上10人中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發表聲明說,一架米-17... 詳情
菲律賓敢言新聞網 被指違憲遭釘牌
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一下令撤銷受歡迎新聞網站Rappler的經營牌照,指該媒體控股公司違反憲法中只限菲律賓人持有傳媒的條款。異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